电瓶车锂电多少钱一个(电瓶车锂电池多少钱一个)


临近年末,不少电动车品牌开始了最后的销量冲刺,想要在最后这一个月时间里好好冲一冲业绩。不少产品也打出了千元的低价,一千多元就能买辆锂电池电动车,这听起来就很吸引人。


那么问题来了,锂电池的成本不是很贵吗?那些千元电动自行车上的锂电池到底是真是假?



很多消费者不明白,锂电池只不过是一种电池的统称,只指电化学体系中含有锂(包括金属锂、锂合金和锂离子、锂聚合物)的电池。锂电池又分为磷酸铁锂电、三元铁锂电等等,根据不同的正负极材料,它们的成本也不尽相同(包括石墨烯电池也是同理)。


三元锂电池的正极是三种金属,统称三元。三元锂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轻,同样都是6kg的电池,三元锂电池的锂含量要比磷酸铁锂电池更高,续航也就更好。并且三元锂电池还耐低温,在低温下的电池衰减比磷酸铁锂电池要弱。



磷酸铁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是磷酸铁锂。同样重量的电池,它续航不如三元锂电池,耐寒不如三元锂电池;但是它材料便宜,造价低,而且比三元锂电池更耐热,所以一般不会发生爆炸。从电池循环次数上来说,磷酸铁锂电池寿命也比三元锂电池要长。


了解了这两种电池的区别,自然也就知道市面上那些超低价锂电池电动车用的都是成本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它可能只关心车的价格,不关心为什么价格这么低。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品牌方、经销商当然不会做慈善,为什么车这么贵,又为什么车这么便宜,知道了这些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选择车辆。一千块电动车卖出去还能赚你200,这样的车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