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南郑区人民政府网)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汉中人民践行“四个在汉中”的开篇之年,南郑撤县设区的第三年,是发力之年。在2017年的9月28日南郑撤县设区正式挂牌,整整三年过去了,那这三年里南郑又有哪些新的变化呢?有哪些发展计划呢?是先发展大河坎片区呢还是先发展梁山片区呢?还是组合新的规划发展经济呢?

怎样规划发展才能够更科学的将南郑与汉台形成真正的融合呢?笔者认为:南郑应先将大河坎、中所、宋家山、董家营、草堰、周家坪连片打通形成新的发展经济带,融合梁山镇的沿江片区和廉水河沿岸的发展。中所营、董家营、草堰应该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只有这样南郑才有自己的经济圈。没有自己区域的经济圈,终究会成为配角。围绕:教育、兴业、医养、旅居来做好规划,大刀阔斧践行。

试看现在的南郑区周家坪经济成什么样了?大河坎平日里大街上人流量又如何?这些应该值得去思考。

以上是笔者自己的思考,仅供参考。

作者: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