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七座汉兰达尾灯外壳多少钱(丰田汉兰达后尾灯多少钱一个)

提到中国市场豪华大7座SUV,汉兰达绝对是一辆绕不开的车。省油、好开、空间大是广大消费者赋予它的标签。而第四代汉兰达凭借着全新的设计理念、智能的科技配置、优秀的性能配置和舒适的驾享体验,再次成为7座SUV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美观与舒适同步升级

第四代汉兰达是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首款中大型SUV。它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

而该平台的优点就是低重心、宽轮距、长轴距。外观方面第四代车型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力量型绅士”的全新设计理念,首先体现在车身上肉眼可见的肌肉感线条,其次中网由老款车型的横条状设计改为网格状设计,提升了前脸的豪华质感。

第四代汉兰达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带来更强视觉冲击的同时又增加了运动感。搭配犀利的大灯组和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强化了肌肉型男的设计理念。

车尾部分凭借收紧的设计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动感,尾灯组和保险杠边缘有向外舒展的趋势,尾部曲面也呈六边形向两侧扩展,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让普通的车尾增加了一些时尚的元素。

前文提到TNGA-K平台的优势就是可以生产尺寸更大的车型,因此第四代汉兰达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全面加大,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长宽高达到4965mm/1930mm/1750mm,轴距2850mm。

更长的轴距让第二排座椅滑动距离提升30mm,进出第三排更为便捷。同时,第三排靠背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厚,提升了一定的舒适性。

进化的智能配置

汉兰达的车机系统相比新势力车型并无优势,但是相比丰田自己的产品,算是丰田车机中功能非常丰富且实用的车型。12.3英寸触控屏内含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可以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等,这在丰田车型中算是较为少见的了。

如果您对车载软件丰富程度不满,也可以使用HiCar/Carplay/Carlife车载智联系统。内置软件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

第四代汉兰达全系标配“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通过「丰云行APP」获得包括:车况查询、悦享停车、远程空调、防盗提醒、车辆定位等14项智能远程服务。在舒适性配置上,四驱尊贵版相比至尊版车型仅少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以及驾驶位记忆和全液晶仪表,音响系统也配备的是普通音响而非JBL音响,但售价便宜1.9万,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在安全配置方面,顶配、次顶配以及两驱顶配车型均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后雷达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在日常行驶中提升了便利性和安全性,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更建议选择这三款车型。

低油耗的特性

随着日益高涨的油价,日系车型再次凸显了在油耗上的优势。汉兰达配备2.5L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官宣的百公里油耗为5.8L,续航里程可达1000km,这点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格外具有吸引力。虽然在动力上不如同级别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从后期使用及维护成本来看,显然汉兰达更具优势。

虽然不网上也有众多用户反馈在日常行驶加速时,发动机出现噪音大的问题。但就事论事,在试驾时特意感受了一下发动机的噪音,结果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只不过相比于静谧性做得较好的风噪和胎噪而言,发动机的噪音相比之下有些许突出,才会得到这样的反馈。

另外,第四代汉兰达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是基于丰田DTC 4WD动态扭矩控制系统改进而来,属于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在日常行驶时前后轴断开,当遇到车轮打滑的情况时会自动连接且前后轴驱动力可在100:0-20:80大范围调节。这套系统更偏向于应付普通湿滑路面以及在弯道中增加操控性和稳定性。同时因为取消了中央传动轴,工作效率更高,动力损失更低,属于结构简单成本低的四驱形式。

2015年,丰田将第三代汉兰达引入国产。在与锐界、昂科威等强敌一战之后,奠定了汉兰达如今的市场地位。而如今第四代汉兰达的众多车型中,2.5L四驱尊贵版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相比顶配车型便宜1.9万元,仅缺少部分舒适性配置,四驱系统的加持又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和更强的安全性。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型SUV市场中,汉兰达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