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的意思(隐患的意思)


隐患实图

【安全隐患描述】吊装作业区域四周没有设置明显标志;起重机进行吊装作业时,行走用的驾驶室内有人存在; 支腿未完全支撑起,汽车轮胎未离开地面,吊车整机无法保持水平状态。

【隐患整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JGJ276-2012《建筑施工起重吊装工程安全技术规范》3.0.5  起重设备的通行道路应平整,承载力应满足设备通行要求。吊装作业区域四周应设置明显标志,严禁非操作人员入内。夜间不宜作业,当确需夜间作业时,应有足够的照明。4.1.4  自行式起重机的使用应符合下列规定:汽车式起重机进行吊装作业时,行走用的驾驶室内不得有人,吊物不得超越驾驶室上方,并严禁带载行驶。(条文解释:吊重超越驾驶室上的,万一起重机失灵,容易砸坏机身的前半部,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行业标准JB/T 9738-2015 《汽车起重机》4.1.2 使用时,应支撑起支腿,使所有轮胎离地,整机保持水平状态,回转支承安装平面的倾斜度不大于 1%。图文/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