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线改装成鲨鱼的多少钱(汽车天线改鲨鱼鳍多少钱)

汽车天线虽然小巧不起眼,但是这个小东西决定了车载收音机信号,而且还可能是车顶上唯一的装饰,所以很多人将车上原本的伸缩天线、鞭型天线替换为鲨鱼鳍天线。

鲨鱼鳍天线相比原来的“尾巴型”天线无疑样子更为美观,但是它真的更好用吗?

看完你就懂了。

原装的鲨鱼鳍天线 功能强大

其实就像溜背造型一样,鲨鱼鳍天线也是由宝马汽车首度开创,由于样式美观、功能强大,如今成为了越来越多汽车上的原装标配。

相比于原本传统的伸缩天线、鞭型天线,鲨鱼鳍天线优势不仅在于样子好看,而且具备的优势同样让人不容忽视。

比如鲨鱼鳍天线具备的释放静电功能,天干气燥汽车容易产生静电,不用像此前在排气管处安装拖地条链方式释放静电,鲨鱼鳍天线充分利用电子走尖端的特性,将静电电子导入到鲨鱼鳍天线的尾尖上释放,从而达到减少车表静电的作用。

此外,鲨鱼鳍天线别致的尖端造型,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降低空气阻力的作用。鲨鱼鳍可以作为扰流器,从而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在行驶中会遇到空气阻力带给汽车的影响。

鲨鱼鳍天线并非样子货,其还集成了FM、GPS、GSM等各种强大汽车电子功能,让收音机信号、导航定位等功能更加稳定。

后装的鲨鱼鳍天线 想好再买

尽管鲨鱼鳍天线用处如此强大,而且还具备天然的美感度,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要把原车的“尾巴型”天线换成后装的鲨鱼鳍天线。

毕竟,后装的鲨鱼鳍天线,并没有那么多强大的功能。

一方面,后装的鲨鱼鳍天线的信号收集能力被大幅度弱化了,很多人都反映换上鲨鱼鳍天线之后收音机信号被大幅下降了。这也是因为这些后装的鲨鱼鳍天线无法做到在线路上与原车线路连接,导致收音信号大幅减弱。

另一方面,后装的鲨鱼鳍天线也起不到降低空气阻力的作用。这是因为原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空气阻力带来的影响,从而在车身线条等设计中进行整体考虑。而任何一个后期加装的配件,就像是画蛇添足一般,都只能是提升空气阻力而无法降低空气阻力。

当然,如果你既不使用车载收音机,也不在乎空气阻力,只是单纯想提升整车的颜值,那么换装鲨鱼鳍天线想必是极好的。

毕竟鲨鱼鳍天线比那些传统车子啊天线,真的帅太多了。

你说呢?

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由车314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