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i6 12 24 什么意思(rsi61224什么意思)

RSI,中文名字叫做相对强弱指标。正常的RSI有三个数值:6、12、24,有高手对参数进行了适当的修改,设为7和75。

那么修改之后的RSI有什么用处呢,下面就是它能起到的效果:

1、7日RSI代表的是短期趋势,75日RSI代表的是中期趋势,当75日RSI进入中值50以上区域时,代表着股票进入强势区域,这个时候个股的参与度比较高,大家去看看是不是这样;相反75日RSI跌破50的中值就是弱势区间;

2、当7日RSI在75日RSI下方时代表着趋势走弱,个股有调整需求,手上如果有仓位就应当考虑规避一下风险了;如果7日RSI在75日RSI上方时表明短期走强;

3、7日RSI在75日RSI上调整,代表强势调整,也就是说个股的整体趋势还是好的,大多数是上升过程中的修整,这个时候注意75日RSI对7日RSI的支撑,也就是注意强势个股的短线调整是否走弱,一般强势个股都会在75日RSI附近企稳回升;

4、当7日RSI始终在75日上运动时,认真观察7日RSI的运行轨迹,可以发现7日线能够形成明显的形态,如三角形、双底、头肩底等,可以通过画线来看,通过对这些形态的压力与支撑的突破,去找到买入或卖出的点。

以上方法比较适用于做中线或者波段,短线超短线不是很好,同时方法没有百分百准确,不要过于追求完美,永远记得做股票做的是概率,就如现在都在提倡做价值投资,但是哪一个价值投资者能保证看好的每一个股票都走出长牛。

方法有很多,但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数量,而是坚持与信仰!

想了解更多股市操作策略及炒股技巧,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擒牛战队(ysjfh953),为您指明股市方向!

编辑:C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