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赛欧有多少传感器(别克赛欧里程表传感器在哪里)

要想了解更多方面的精彩内容,就来关注我的头条号,金哥等你哦。大家好,这里是紫金城之巅的《汽车故事汇》欢迎各位小伙伴们收看本期的精彩内容。

本期将会给你们讲述一个新的精彩内容。

爆震传感器(KS)系统

爆震传感器系统以前被称之为电子点火控制系统。KS系统用于检测发动机的爆震或震动,向PCM发出延迟点火正式的信号。

在某些汽车发动机系统中,爆震传感器专门发信号给一个爆震模快,然后再有爆震模块向PCM发送点火滞后的信号。

最新的一些汽车发动机系统是将爆震模快与PCM系统组装等一体。

KS系统操作很简单。

爆震传感器产生的交流电压信号送进爆震模块。

该模块对一定的频率作出反应,过滤出其他的噪音,并且将信号传输给PCM,然后PCM通过延迟点火控制信号来推迟2度和4。

对于一体式爆震控制系统,爆震模块是PCM的一部分。

发生爆震的时候,爆震传感器向PCM发送出交流电信号。

PCM开始处理这个信号,并且改变点火的时间以及控制爆震。

当爆震传感器信号结束的时候,动力控制模块通过二度至四度之间的增量将点火的时间返回到正常的点火控制状态。

爆震传感器允许PCM尽量将点火的时间提前,已取得最佳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但是重要的是爆震传感器能够在使用劣质燃油的时候,通过点火线圈的正时来保护发动机。

发动机的温度升高和爆震传感器带来的潜在危害与发动机使用劣质燃油几乎没有什么两样。

在有些汽车发动机的系统中,爆震传感器系统内部设有自动检查系统。

在某些发动机的使用条件下,发动机每启动一次,就将点火提前角故意提前,以感应爆震传感器能够检测出来的爆震。

如果发生了爆震并在满足了运行自动检查系统前已经检测出了爆震,自动检查系统将被旁路。

赛欧爆震传感器位于发动机的缸体进气歧管下部2.3缸之间。

压电传感器的谐振频率是8KHz,即敲缸频率。

缸体的机械振动主要的是靠传感器不断的转化成电流信号(交流电压)。

如果输出的电压为高位,则传感器通知ECU。

发动机就有爆震的情况发生了。

如果说爆震传感器系统发生的故障,则会产生故障码:DTCP0325

KNOCK,SENSOR,CIRCUIT

或者是故障码:DTCP0326

KNOCK,SENSOR,PERFORMANCE

ECU的任务是延迟点火提前角来防止发动机因为温度过高而发生爆震。

一般情况下并不能判断KS是否有故障的情况,但是可以在显示波器上检测KS的信号。

用铁锤敲击发动机的本体,可以模拟出爆震传感器的信号(见图一)。

爆震传感器系统的信号。

爆震传感器的信号一。

图纸一

每一次的敲击因为力量的不同,所产生的信号会有不同的电压与频率。

另一个检测爆震传感器的方法就是用Fluke98来观察信号的波形,当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在杂乱无章的波形中可以找出明显的曲轴运转每180度就有一个巅峰的值,如果没有办法看出180度,则中间间隔有一个峰值就可以判定KS有故障的情况。

安装和配合爆震传感器的时候需要注意扭力值,大约为20Nm。

凯越KS的位置:

在发动机下面进气歧管的缸体上。

好啦,本期有关于汽车发动机爆震传感器(KS)系统的精彩内容,我就给你们全部讲述完了。下期,我会给你们接着讲述有关于汽车方面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不要错过哦。关注我,每一次都会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精彩内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