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过商场会响(手机过超市为什么会响)

来源:南海公安

微信收款5元

支付宝到账10元

……

现如今

大街小巷都充满了这样的报账声

就连去菜市场买菜

也不需要用现金了

各个摊主档铺前都悬挂起了收款码

方便快捷

街坊们出门带一个手机足矣

可偏偏有人

为了一己私利,干出坏事

今年6月初,狮山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多名商家报案,称自家店铺的收款二维码被人偷偷换掉,张贴了另外一张收款二维码,消费者转来的账款不知去向。接报后,警方马上展开侦查,并于6月8日上午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对其多次偷换商家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悉,李某发现,菜市场上很多档主都习惯把收款二维码张贴或悬挂在档口的显眼位置,方便顾客扫码支付,而晚上收档后也不收回二维码。于是,李某便趁着深夜档口无人之际偷梁换柱,用自己事先准备好的二维码,覆盖张贴在原档主的收款二维码上。这样一来,档主做的每一笔生意,款项都悄悄转进了李某的账户中。

经查,6月份以来,李某隔三差五作案,睡了一晚上等天亮摊主们出摊做生意的时候,他的手机到账信息就响个不停,共窃取人民币400多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街坊们使用二维码收付款时

应提高防盗意识

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

市场、商场等地方,更应提高警惕

注意核实收付款信息

商家们结束营业时

也应将收款二维码一并收回

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