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西班牙什么节日(西班牙8月15日是什么节日)


来源:世界风情画(ID:finkeeper)

作者:妤妤姐

这条小村,源于20世纪50年代一场“人定胜天”的荒诞实验。

当时西班牙元首弗朗西斯科·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1882年12月4日——1975年11月20日)正在大力推行兴建基础设施和促进现代工商业发展的改革,然而,在缺少监督的情况下,一些不理智决策也难免发生。

这不,靠近西-葡边境的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省北部的一条名为“格拉纳达利亚(Granadilla)”的村庄旁便修起了水库。居民们被迁走了,但工程师搞错了,蓄水后,水面没有漫过村庄,而居民们也没有回来,数十年后,由于该地的“时光胶囊”效应,竟成了一处旅游盛景。

别看这条村庄废弃已久,历史上它可也有鲜为人知的“阔绰史”。最初,它是由阿拉伯人建立,当年的城墙现在依然保留。后来,西班牙复国者攻占了这里,此处被命名为“Granada(格拉纳达)”,后来为了和别的地名区分,就被称为格拉纳达利亚,就是现在的名字。这里的城堡属于Alab家族(今天他们还是英国王位的继承者之一),从该城堡的顶部,游客可以一览格拉纳达利亚的原始景致。

在水库修建起以后,水没有淹没村庄,村民们也不被允许回来。从那时起,村民就只被允许在8月15日的当地节日回去,在他们古老的教堂参加弥撒,在11月1日,人们去墓地看望他们的亲人。

后来,西班牙政府决定采取行动。每年夏天,一群群志愿者都会来格拉纳达利亚村翻新房子,但不会改变结构,所以这个小镇有一种20世纪50年代老电影的味道。

白天,村子里充满了生机,游客像小蚂蚁一样在街上游荡。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子和它们的围栏,你可以沿着长长的城墙走(差不多一千米长),或者一路爬到主塔。从那里,你可以一边欣赏整个村庄的景色,另一边欣赏阻挡你前进道路的萨拉曼卡山脉。

理想情况下,你应该在下午结束时去水库后面晒太阳。之后,有人会按门铃,宣布村子的大门今晚关闭。

另外,西班牙政府为了完美地保留这里的自然风景,一直不许任何人开办民宿、酒吧和小卖部,因此,来该村旅游,还请自带饮用水和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