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积分换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换元积分什么时候分部积分)

各位司机朋友要注意了,新的交规即将出台,交通交通违法积分发生重大变化!将在2022年4月1号起正式实施。

此次交规的出台主要有三大重要变化:一、违法记分类型发生重大变化,司机朋友都知道,目前实施的是违法记分行为,除了11项违法行为记满12分外,其他违法记分最高只有六分。而新规将七项交通违法行为记分改为九分,这里只介绍两项值得大家关注:

1.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记九分。

2.把车牌遮挡,污损车牌从记12分调整为记九分。

11项记12分的违法行为降为7项:以前交通肇事逃逸记12分,修改后为交通肇事逃逸仅造成轻微伤或者轻微财产损失的,记六分。不按规定安装车牌的,从记12分调整为记3分。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从记12分调整为记9分。同时注意新增。用驾照代替他人扣分牟利的一次性记12分。另外还有些小的变化,比如开车打电话,从记2分调整为记3分、车辆压线闯禁区,从记3分调整为记1分、开车未放置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轻微违法行为,不再记分。

二、本次新规还有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就是可以通过学习,进行消分。参与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参加网上学习,三日内累计学习30分钟且考试合格的,一次性可以消1分。

第二种。参加现场学习一小时,且考试合格了,一次性可以消2分。

第三种,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一小时,一次可以消1分。

三、修改满分学习考试制度。司机朋友都知道,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满12分的需要参加学习并考试。这次新规要求参加七天的学习,如果累计积分每增加12分,学习时间就增加七天,最高学习时间是60天。而大货车、大中型客车、公交车司机的学习时间为30天,累计记分每增加12分,学习时间就增加30天,最高学习时间是1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