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是什么(九正龙元是什么)

在风云中最为重要的宝物是什么?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四大瑞兽之首的龙的精元,也就是龙元。帝释天为了取得龙元,筹谋数百年时间,最后率领六大武者,最终七武屠龙,成功击杀神龙,可惜龙元被打碎,四分五裂。

而有幸吃下龙元的人都成为了绝世强者,破军吃下一颗龙元之后起死回生,而绝心吃下一颗龙元之后在第三部也十分耀眼,实力强大,无人能够将他杀死,不死不灭。而要说最惊人的当属断浪和步惊云了,断浪吃下两颗龙元,直接龙化,双手变成了龙爪,实力强大无比,很难击杀。

而步惊云也不遑多让,他在剧情中一共吃下了1.5颗龙元,在五黄山的时候聂风把自己的龙元给了步惊云吃下,他得以起死回生,实力更是接近帝释天。而和断浪大战之后他和聂风被冰封20年,后来出世后和聂风一起吸收了一颗龙元,平分龙元的话,步惊云一共吸收了1.5颗,令人好奇的是步惊云却没有和断浪一般龙化,这是为什么呢?

关于这件事很多人也很疑惑,难道一定要吸收两颗龙元才能龙化?很显然不是这样的,比如说绝心只吃下一颗龙元,就拥有了不死之身,只要有火焰就能复活,为何步惊云没有发生龙化呢?

原因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步惊云吃下龙元的时间间隔了二十多年,第一颗已经消化了,吃下第二颗的时候没有太大影响,第二个可能就是龙元对于不同的人体质影响不同,步惊云体内的血脉很特殊,因而影响不是很明显。

笔者比较认可第二种,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原著中步惊云吃下第一颗龙元的时候其实是有发生变化的,他的手臂不仅浮现了龙鳞,而且体内还出现了黑色火焰,只不过后来却莫名消失了,后来他还被龙元兽性影响,靠着聂风家传的冰心诀化解兽性。由此可见步惊云吃下龙元也是有龙化现象的,并非没有反应,而他之所以能够令龙化现象消失,只能说和他是步氏神族之人有关系。

步惊云所在的家族很特别,叫做步氏神族,据说是蚩尤的后裔,而且这个家族每隔百年会出现一个天资绝顶的存在,这个人就是这一代的神,而且不论是长相还是名字都和步惊云一模一样,步惊云是这个百年内步氏神族的神。拥有这样强大可怕的血脉,步惊云吸收了1.5颗龙元的力量,也没有发生明显龙化,这一点并不意外。

至于为什么排除第一种可能呢?原因也很简单,聂风就是最好的证明。聂风和步惊云一起吸收一颗龙元,结果他吸收半颗龙元之力之后直接疯魔,乱杀无辜,最后靠着冰心诀才得以恢复理智,由此可见就算是半颗龙元,也足以令人发生龙化,步惊云吸收了那么多龙元之力,没有龙化确实和他体内步氏神族的血脉有很大关系。

综上所述,步惊云吸收1.5颗龙元,之所以没有龙化,原因是因为体内的步氏神族血脉太霸道。好了,本文我们就聊到这儿,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