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号台湾有什么新闻联播(10月1号台湾有什么新闻联播吗)

各位网友,大家好!每天三五分钟,纵览天下军情。今天11月10日,星期三。今日军情重点关注台海局势,因为对于中国网友而言,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宝岛回归,加之,今天有关于台海的最新消息特别多。

第一条最新消息!美议员乘军机窜访中国台湾省,美国防部辩称是“惯例”!中国外交部:同“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国台办:“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当地时间9日(北京时间10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记者会上却辩称,国会议员搭乘军机出访是“惯例”,此举符合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有台媒披露,访问团多达13人,除6名参众议员,还包括美军上校、上尉各一名。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否认军机上有“五角大楼代表团”。

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撼动的国际关系准则,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汪文斌表示,台湾海峡阻隔不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华儿女实现国家统一的浩荡洪流。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丝毫改变不了全世界180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

“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注定失败。”11月10日在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敦促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军情画外音]我外交部、国台办同日就台海问题对美方严重挑衅行为发声,这是继中国国防部9日发声后,中方再次发表严正声明,也是在近段时间内,中国外交部、国台办、国防部再次就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密集发声。

上一次是11月3日,欧洲议会“应对外国干涉欧盟民主进程特别委员会”官方代表团抵台访问,代表团搭乘的长荣航空BR-88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这也是欧洲议会“首次官方正式访问团来台访问,并且是高达13人的整体“阵容”,由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领头,可以看出, 不仅领头人员的级别相对较高,人数也比较多。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格鲁克斯曼前脚刚走,短短6天之后,美国议员又迫不及待窜访台湾。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10日披露,此次共有6人,其中4名联邦参议员和2名联邦众议员,由一贯持反华立场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科宁带队,据称其在国会山具有一定影响力,其余几名议员亦曾在本月初参与过所谓“台湾威慑法”的炮制。

颠倒黑白,睁眼说瞎话,这就是美方的惯用伎俩,也是全世界共知的美国最丑恶的嘴脸再一次显露在世人面前。

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美国说什么早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经常说一套做一套、出尔反尔,但历史的规律也一再证明:什么是真话什么是假话,一个国家对世界的每一次公开表态都在书写这个国家的信誉和形象,一个习惯于撒谎的国家最终消费的是自己的国际形象,今天每说一句假话,明天都会加倍为之买单。

如今,美国的国际形象已“病入膏肓”,却还有人不断自作聪明似地欺骗国际社会;民进党和外部势力内外勾结,几乎已成常态,企图将这样一种挑衅行为“正常化”“合法化”,不断压缩我空间,为分裂行径谋取最后的挣扎。

这算计那算计,早晚要把自己算计“进去”;这花招那花招,自己早晚要中招。在此,我们必须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狂妄之人:一切同中国统一大势相对抗的冒险和挑衅行径,如同蚍蜉撼树,一切同“台独”一起玩火的人终将引火烧身,注定以失败告终。

第二条最新消息!我军战机巡台训练,今日5次进入台湾省西南空域,美军3架军机出现在附近区域

据环球网10日援引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今天(10日)早上5次进入台西南空域。从报道情况来看,我军战机进入台湾省的时间分别是:8时44分、09时48分、09时49分、10时37分、11时26分,高度1100米至7500米。

美军机E-8C、EP-3E、P-8A也在台湾西南空域飞行。

[军情画外音]常态化巡台训练,这是我军正常的例行性训练,也是对民进党与外部势力勾结的警告。比这更重要的两个信息是,据东部战区官方平台消息,就在美议员抵台的当天,即11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对此,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明确表示,这次军事行动,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分裂势力活动所采取的,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举措。

显然,这是一次特别的军事行动。

就在今天,继我军歼16D电子战飞机与歼20投入联合训练的重磅消息后,中国空军发布了另一条重要信息:我军新型无人机无侦-7已全面投入实战化训练!据悉,无侦-7能在空中迅速规划侦察阵位,设置侦察航向,综合战场态势快速捕获目标踪迹,并各类信息上传至指挥所,为后续空中作战机群展开突防突击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条最新消息!台当局妄图“反制”大陆惩戒?国台办回应: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径

日前,大陆前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表示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对此,台陆委会却声称,将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反制。

今天(11月10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就此答记者问时表示:依法对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打击遏制“台独”分裂,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大陆方面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军情画外音]依法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顽固分子实施惩戒。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苏贞昌之流不但不思悔改,居然还叫嚣要对大陆实施反制。

在此,给民进党少数政客送上两句话:不作不死,越作越死;跳得越高,死得越惨。再送给他们一首网友传唱的歌曲《2035去台湾》,搭动车去看台湾好风光。

10日,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首歌曲,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朱凤莲回应称,“这是一首新歌,实际上反映了两岸民众对实现京台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这么一个远景规划的美好愿望。希望两岸应通尽通,更方便地往来交流,多看两岸美景,多品两岸美食。我相信,这个愿望是一定会实现的。”

军情观察室认为,2035年坐高铁去台湾看风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么,在这之前,宝岛肯定已经回归祖国怀抱了,毕竟建高铁还需要时间的。

这些信息希望民进党能看得懂、知悔改,还有机会,否则,就真是无药可救了。

第四条最新消息!“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中没有蔡英文,听听国台办怎么说

在10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大陆宣布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中,没有蔡英文、赖清德等人。岛内舆论认为,这是大陆还保留一些转圜余地,保留未来可能彼此接触的机会。是否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后续清单?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执迷不悟、顽抗到底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勾结外部势力谋求“台独”,以“ 修宪”等手段谋求“法理台独”的首恶分子及其金主等,都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军情画外音]蔡英文是台独的始作俑者,也是与外勾结、升级台海局势的罪魁祸首,如今,她仍然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挟洋自重负隅顽抗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就在今天,蔡英文还在接见美国窜访议员。台媒曝:窜访台湾的美国议员首次密访台防务部门,并听取所谓大陆对台“威胁”的现状报告。除此之外,蔡英文近日感觉到国际形势不利,居然又声称想亲自到立陶宛去一下,有分析认为,前段时间,吴钊燮“外出窜访”并没有如期出现在立陶宛,外界分析认为,立对台关系可能生变,这或许就是蔡英文突然提出“想到立陶宛去”的真正原因所在。

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蔡英文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一切后果都将由其承担。

第五条最新消息!美军准备“为台战死”?美媒直言:没理由!

11月10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媒体《国家利益》刊发题为《战斗意志:美国人和中国人愿意为台湾而死吗?》的文章中指出,白宫无法在短时间内为台湾的战争提出意识形态上的根据。

该文由专家本·康纳布尔撰写。“在灾难性地从阿富汗撤军之后,要求美国人为台湾而牺牲将是非常困难的。”文章称,美国人为什么要为台湾而死? 没有条约要求保护台湾。”

[军情画外音]美国不敢不会不愿为了台湾而与中国开战,这不仅是中国正义所决定的,也是美国自身利益所决定的。

与大国开战所带来的惨重代价是美国不能承担的,美国人民不接受、国会也不会通过。分析美国近现代数十场战争就会发现,近年来美国虽然打了不少仗,但无一例外都是对军事弱小国家的“非对称作战”,没有一次是与中等军事国家之战的开战,说白了就是“以强欺弱”。

如今要为了台湾,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三的军事强国开战?除非美方傻了、疯了!退而言之,纵然美方不要命,与我在家门口开战,也只会必败无疑。中国军队与美军交手,从没有败过,在我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上,如果当那一天真的到来之时,我军官兵一定会交上胜利的答卷。中国的钢铁长城,一定会让那些胆敢铤而走险的人撞得头破血流!

第六条最新消息!“台军”发布重磅报告书:解放军具备六大对台作战能力

据环球网10日援引有关媒体消息,台“军方”公布两年一度的所谓“国防报告书”。宣称,解放军已经具备六项对台作战能力,包括情报监侦能力、联合封锁能力、联合火力打击、联合登陆作战、应对外军干预、战略支援能力。

为了应对解放军的发展,台军提出未来发展的“六大方向”,包括发展远程打击、制空、制海和网络与电子战能力等。在报告中,台军首次证实要引进AGM-154C等远程打击武器。

[军情画外音]台在“国防报告书”详细分析了我军在六大方向具体具备哪些能力,有数据有内容,看上去整得很专业。对此,简单说两句。

一是我军战斗力整体跃升,岛内知其一不知其二,我们的作战能力肯定远远超过台当局所谓的“国防报告书”;二是知道解放军厉害就收敛收敛,如果一意孤行不听劝告,一味倒行逆施,就只有受到应有的惩戒;三是美国煽风点火救不了台湾,民进党胡作非为救不了台湾,美台沆瀣一气、相互勾结同样救不了台湾;四是认清形势,多做和平回归的事、有益于两岸团结的事,是民进党唯一而正确的出路。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最后,行文至此,发出一个邀约:有兴趣坐着高铁去台湾看风景的网友们,请留个言,咱们提前组个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