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有什么著名公司(宝鸡有哪些知名企业)

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公布,中国大陆有135家企业上榜,位列世界第一位。加上港澳台地区一共有143家中国公司上榜,美国有122家上榜,我国已经连续2年位列榜单第一位。就陕西省而言,陕西也有延长石油、陕煤化工集团2家世界500强企业。虽然宝鸡市没有自己本地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但是你知道吗?宝鸡却是一个世界500强企业重点投资布局的地方。你知道有哪些世界500强企业入驻了宝鸡吗?又能为宝鸡带来什么呢?今天小鹏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1,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来的宝鸡石油机械厂发展而来,可以追溯到1937年,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制造能力最强的石油钻采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也是一家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被誉为“全国振兴装备制造业重要贡献单位”。公司核心业务是设计制造陆地钻机、极地钻机和海洋成套钻机,钻井泵;海上钻采平台设备、特种车辆、钢管钢绳等产品,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口到了欧美、非洲、澳洲、中亚等近60个国家和地区。

2,吉利汽车集团-吉利宝鸡工厂

吉利汽车宝鸡工厂,设计年产20万辆整车、36万台发动机,是吉利集团在全球建设的15个生产基地中工艺水平最先进的一个,采用了世界先进的伺服压机和免中涂工艺,主要生产吉利汽车最畅销的博越SUV车型。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2019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在全球累计销售汽车超217.8万辆。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曹操专车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

3,中国中车-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铁宝工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公司主要经营用于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重型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起重轨道车、钢轨探伤车、钢轨铺换设备、城轨地铁工程车等工程机械车辆的研发、制造,创造了国内轨行工程机械的多项第一,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轨行工程机械的定点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003人,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为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

4,施耐德-施耐德(陕西)宝光电器有限公司

施耐德(陕西)宝光电器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企业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与陕西宝光集团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从事中、高压真空断路器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国内中高压产业基地陕西省宝鸡市高新科技园区,成立于2006年,公司产品覆盖12kV、24kV、40.5kV输配电系统的应用需求,并广泛服务于电力、能源、石化、冶金、制造、交通、建筑、环保等诸多行业,大型企业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5,中航工业-宝成航空仪表有限公司

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这是中国航空工业最早发展起来的公司,成功试制了中国航空第一个套陀螺仪表和导弹自动驾驶仪,自主研发了国产新型飞机光纤组合导航系统等。这家企业还承担了光纤陀螺高技术产业化等诸多的国家重点项目。中航工业宝成研发生产的导航系统和显示仪表装备了国内各型飞机,是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领域的核心供应商。

6,中国中铁-中铁宝桥集团

中铁宝桥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是专业制造钢桥梁、钢结构、铁路道岔、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大型起重机械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前身是铁道部宝鸡桥梁工厂,始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公司拥有11家成员企业,分布于我国中西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总资产达60亿元。公司具备年生产钢结构40万吨、铁路道岔10000组、起重机械50台的能力。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建筑、冶金、水电、煤矿等领域,并畅销北美、南美、欧盟、非洲、西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大工业化时代,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景,往往与龙头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例如河南省郑州市,自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集团入驻以来,从一个内陆城市,一跃变成了一个进出口的高地,给河南省带了一个万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就省内城市而言,西安经济以陕煤化工、中国西电集团等闻名全国,延安有延长石油,汉中有中航陕飞集团、宝鸡有陕汽集团等等,这些龙头企业都是当地经济的核心支撑力量,也带动了城市一个产业的发展。

宝鸡的经济发展需要大企业

宝鸡,坐落在陕西关中平原的西部,是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也是西北连接中原和川渝的交通枢纽城市。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结果,宝鸡拥有常住人口规模超过330万人,是陕西省的一个人口大市。宝鸡市拥有相对较好的工业和制造业基础,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再加上众多世界500强超级企业进驻,带来了产业和技术,可以说宝鸡未来的经济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猜图:这是宝鸡哪个地标?

除了我们提到的6个进驻宝鸡的世界500强企业之外,你知道宝鸡还有哪些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