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凌油箱多少升(2016雷凌油箱多少升)

在锐车评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介绍了购买这辆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的经历(网友购车经历:15万预算为何最后选了这款日系车? )。在本篇文章中,车主详细谈了一下用车感受。

车子刚提出4S店的时候就在隔壁加油站加满95号油,刚好那段时间油价处于低价位,也就没考虑加92的,等过了5000公里首保后再加92。从六月中旬提车到八月底,已经开了五千公里了,是时候总结一下用车心得和这款车的优缺点。

首先是油耗,双擎的雷凌油箱官方显示是43升,不过我每次加不到40升就加满了。市区行驶是混动车的最大优势,油耗可以低到百公里4.3升,高速高一点,因为主要是汽油机运行,油耗大概是4.7L百公里。一箱油可以跑800公里以上,对于一个新手司机来说,这油耗让我非常满意。

对比我表哥的朗逸,市区7.5个油,高速6个油,雷凌双擎可以说是非常省油了,丰田的混动技术确实名不虚传。看了很多论坛帖子,有些老司机都能开到一箱油将近1000公里,油耗低至4L百公里以下,看来我的驾驶技术还需磨练。

动力和操控性,雷凌双擎的净车重就超过1.42吨了,后悬也换成了独立悬挂,比换代后的全新朗逸重了将近200公斤,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重量,跑高速的时候没有键盘车神所说的日系车轻飘飘的感觉。油门很线性,没有顿挫感,只是高速急加速的时候汽油机会发出干吼的声音。短程加速非常强劲,每次红绿灯基本都是第一个冲出去,除非是电动车和超跑。市区驾驶非常惬意,走走停停也不会有不舒适感,这就是混动车的最大优势了吧。方向盘很轻盈,适合刚上路开车的新手。不过在开启主动巡航后,方向盘要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不然偏离一点摆正有点吃力。

空间内饰方面,中控台的用料,丰田没有大众和通用做得好,不过我每次上车也不会摸着内饰开车,所以见仁见智,这对我来说几乎不会成为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但是雷凌豪华版那个中控屏有点突兀,有人说是旧时代的CRT大彩电。屏幕分辨率不高,支持百度carlife,只能连安卓手机。除了连接手机蓝牙音乐和倒车影像,其他功能几乎不用,平时导航我用的是手机。

前后排USB接口各有一个,前面点烟器接口我用了一个54W双口一拖二充电器,行车记录仪用了一个接口后,前排还剩两个,也足够用了。后座没有空调出风口,4S店说加装要1800,没有搭理他。在夏天最热的时候空调开26度,后座都是凉飕飕的,丰田车空调制冷效果出众名不虚传。

得益于TNGA架构,雷凌的电池被诺到了后排座椅下方,后备箱也跟汽油版差不多大小,平时家用足够,如果是用来装货搬家可能会捉襟见肘。后排地板中间突出比朗逸小,但做不到兄弟车型的全平,这是一点小缺憾。家里人都没有超过一米七的,也没有胖子,所以这个空间对我们来说是富余的。

座椅是织布的,靠背角度有点直,而且不能调整角度,但是可以放倒连接后备箱,拉长物品还是很有优势的,上次就把大框的结婚照拉回家了。看了很多车主买回来就去淘宝买皮套套上,我没打算去套,就是细碎的东西容易掉进缝隙,不好清理,每周用家里的吸尘器套上专用吸管,全车吸一遍还是很干净的。

舒适性方面,大家普遍反映的就是噪音有点大,不管是胎噪还是风燥。发动机在高速急加速的时候有干吼的声音传进来,不过在市区行驶就安逸很多了,很多时候只能听到很小的电机的声音。由于采用的是后独立悬挂,个人感觉遇到颠簸路面还是能处理的很好的。等轮胎用得差不多的时候,换个静音胎试试,看会不会有什么改善。

主被动安全,这车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同价位紧凑型轿车无出其右。个人认为,气囊只能多不能少,也许一辈子都用不上,不过在出事故的时候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雷凌最好用的还是丰田的TSS2.0系统,据说是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的,前面带了一个毫米波雷达和一个摄像头。这套原本在高几个级别才会使用的主动安全系统现在统统下放到了紧凑型轿车上,不得感叹科技的日新月异。高速行车的时候开启它,简直不要太舒服,晚上也能很好的识别路线,大部分路段都可以解放右脚了。

主动刹车在市区还没有触发过,因为市区行驶走走停停我基本都是带点刹车。自动巡航的跟车距离即使调到最短,还是有人会插队,看来国内相当一部分车主的素质还是让人堪忧的。

其他方面,其实当初选这车的时候最大的原因就是可以摇广州的节能牌(非绿牌)。这算是本地的照顾性优惠政策了,而且中签率很高,基本都有6成左右,摇个两三次就可以了,这比汽油车少得可怜的几率强太多了。

提车到现在将近6000公里了,上周去了4S店免费保养,只是加了玻璃水和换了空调滤芯,其他都是良好状态,机油要等一万公里的时候再换。都说日系车耐用保值,现在暂时看不出来,跑个五六万公里以后再观察是否属实,一般来说国产车在一万公里以内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下次跑一万五千公里做保养的时候再写一篇更详细的用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