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后什么时候可以减持(定增期间能不能减持)

定增:

指的是上市公司面向特定对象(一般为机构投资者、游资、庄家等)发行股票的行为。

定增价格如何确定:

以定价基准日开始算,前20日均价的80%,即为定增价格。定价基准日没有严格规定,可以是股东大会公告日,可以是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也可以是股票发行日。

定增股票锁定期:

定增锁定期一般为半年,解禁之后,定增股份不受大股东减持条款限制。

定增对中小投资者的影响:

定增消息发布之后,还需经过董事会决议通过——证监会审核通过——定增定价等步骤,所以,庄家会在此期间对股票进行反复打压,甚至创新低,以便以更低的价格完成定增,顺便拿到散户筹码。在定增价格公布之后,也会反复洗盘,最终在定增股份解禁前后,进行一波拉升,套现离场。

比如前段时间传的沸沸扬扬的某石膏板龙头企业,在19年11月,激励限售股份解禁,股本占比为5%,解禁之前,股价被打压至18元,解禁之后,股价被短短一个月内,一度拉升至27元。

所以,投资者们面对这样的股票,只有坚定持有,才能无惧洗盘,坐等庄家抬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