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 什么工艺(坚果pro百度百科)

沉寂了大半年,作为东半球最具话题性的手机公司锤子 ,终于又拿出了一款新的重量级产品,不过新产品并不是传说中的Smartisan T3,而是锤子坚果Pro。这次坚果Pro 虽然是千元机,但是外观设计、双摄以及系统部分依然是主打,特别是外观设计算得上主流设计中的“异类”。那么这款“异类”的千元新品到底如何呢?这次繁繁第一时间拿到了64GB 酒红色版本的坚果Pro,我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Smartisan一直对于手机设计都有自己的要求,这次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感官刺激,大家应该知道玻璃观感是最佳的,而金属的质感又特别棒,坚果Pro终于将这两种元素融合到了一起。坚果Pro 采用了 T1、T2 类似的双面玻璃设计,但不同的是,正反两块玻璃不是覆盖整个手机表面,而是分别在底部切掉了一块,取而代之的是两块金属贴条。当然,千元手机屏占比肯定无法和高端机相比,金属条巧妙之处是在于让视觉整体更活泼,配合方正造型,并不会让你有千元机的感觉。

虽然锤子把它归到了坚果这个相对低端的产品线,但锤子在坚果 Pro 的工业设计上花的心思可一点都不比T1和T2少。坚果 Pro拥有五款配色,分别是碳黑色、酒红色和细红线特别版,以及6月初刚刚发布的浅金色和巧克力色,而繁繁这次拿到的是酒红色版本。坚果 Pro 的酒红色介于大红和玫瑰红之间,既活泼又不失典雅,不管是商务人士还是年轻萌妹子都很适合。背面的玻璃机身采用了磨砂工艺,灯光一照闪闪发光,日光下和暗光下会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给坚果 Pro 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气息。

我们再来看看细节,坚果Pro 上方是前置摄像头和听筒感应器,下方是圆形Home键。为了美观统一,感应器设计在了听筒内部,Home键也取消了金属圆环,应该是为了正面的统一性,当然还支持按压和指纹解锁。

背面同样非常的漂亮,坚果 Pro 是锤子科技的第一款双摄像头产品,而且采用了平面式设计,摄像头和背板齐平,并没有像苹果一样凸出来,使整机保持一致。同时,摄像头的左侧还配有双色温闪光灯,可以说这个价位里算是比较难得的了。

机身背面中部是锤子 LOGO ,有趣的是,不同版本上有着不同形式的呈现,碳黑色和细红线特别版采用了浮雕设计,而酒红色版本的LOGO 与白色版本的Smartisan T1一样,印在玻璃面板之下,与另外两个颜色有着迥然的观感。同时,下方的金属部分印有“Smartisan”字样,视觉效果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不同于市面上主流手机普遍的圆润手感,坚果Pro采用了更加锐丽有棱有角的外观设计,前后玻璃都是平面的,没有经过2.5D打磨,还可以轻松把手机立在桌子上。当然了,坏处就是握在手里不免会有些硌手,但并没有传说中的“割手”那样严重。另外锤子推出一款0.63mm的钢化玻璃手感膜,贴上去既可以保护后盖玻璃避免刮花,又可以有效提升手感,当然会稍厚一点。

老罗在这款产品上仅保留了机身右侧的音量键与电源键,而SIM卡槽则移至机身左侧。除此之外,此次的坚果 Pro 加入取消耳机孔的大军,毕竟这个设计占用了手机内部过多的空间,同时也会影响产品的厚度。取而代之的是 Type-c 接口。值得一提的是,Type-C接口还支持OTG反向充电功能。不过,坚果Pro并不是双扬声器设计,只有右侧扬声器有声音,左侧充当麦克风的功能。

锤子可以说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的公司,除了外观设计外,软件系统方面也有更多体现。看了发布会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次老罗花了大量的时间来讲Smartisan OS 3.6,这次在UI设计上倒是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比较特别的还是带来了One Step 1.5、Big Bang 2.0和闪念胶囊1.0,基本上都是着重于用户体验,而我最喜欢的功能还是闪念胶囊的新功能,在任何界面下,都可以通过长按 Home 键开启语音输入或文本输入,将想法便捷快速地记录下来,这样我就不用退出游戏了。

我使用的这台坚果 Pro 是64GB版本所以使用了高通骁龙 626 八核处理器,性能方面日常应用操作和切换都很顺畅,在试玩《王者荣耀》时并没有出现明显卡顿,游戏画面运行基本流程。在发热方面,坚果 Pro 控制得也不错,没有灼热感,可以接受。至于续航方面确实不错,因为硬件上配备一块 3500mAh 电池,支持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电,最高充电功率为18W,官方宣称可以满足重度用户1.2 天所需,晚上待机十个小时,电量消耗为 2%。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一天完全没问题,实在难得。

总结:

总体看来,坚果Pro 整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坚果Pro 新配色、金属与玻璃的结合、系统功能和双摄等等,在同价位千元机里有很强的竞争力。美中不足的也只是手感问题了,还好手机壳和贴膜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最后坚果Pro能不能热卖还是让市场说话吧。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却想入手一台有个性的手机,同时也要求配置性能相对均衡,坚果Pro 绝对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