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什么时候该充电(笔记本应该什么时候充电)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所有的笔记本基本都是锂电池或者锂离子电池,电池寿命是有期限的,一直插着电源,对电池的伤害是缓慢积累的,长期会损耗电池的寿命。和老款手机对比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老款的笔记本电池是可以拆卸的,新笔记本电池不能拆卸,但是可拆卸和不可拆卸对于保养没有太大的联系。

一、在这里我为大家列出几条“电池保养”的建议:PS:这里是知科技,只分享实用知识!一秒【关注】我吧!

【软件/网站/数码推荐】+【数码评测】+【实用科技知识】,每日不停更新!

1、过高的温度会影响电池寿命

笔记本经过工程师设计出来,一般情况下使用是没有问题的,这里说的高温主要是指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夏天把笔记本扔车子里面,在太阳下车内温度能达到50℃以上,这对电池的损坏非常严重,并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各位用户一定要注意。

2、不要过度使用电池

电脑的操作系统以及电源管理软件一般会在电量只有10%-20%的时候发出第一次警告,当电量过低的时候要及时给笔记本充电,如果找不到充电的地方,那就最好保存好工作文件并把电脑关机。注意尽量不要让电池的电量完全耗尽,除非有特别紧急的情况需要处理。因为大多数电池里面都有芯片进行电池管理,有些厂商设置了电池锁死程序,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意外情况,在电池电量完全耗尽之前最好关机。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运气好,或许连续充电12小时以后能够正常激活电池并正常使用,若运气不好可能就永远锁死了或者彻底损坏掉了。

3、不要让电池一直处于充电或者满电状态

很多人使用电脑的时候喜欢让电池一直充电,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怎么在意这种情况,反正就一直插着适配器用,认为电脑非常智能厂家肯定已经设定好电池保护程序,就不用自己来操心了。其实电池的正确使用和手机一样,没电了就充,充满了再用。但是毕竟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时间太短,这样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

建议每隔7-15天,把电用到只剩10%-15%然后再充满,这样基本也能达到比较好的保养效果并延长电池寿命。

而对于可拆卸的电池,在你不使用电池的情况下,把电量充到70%-80%状态,然后关机,取下电池,用防静电袋或者塑料袋包好,放到干燥的柜子里,但是不要和一些金属放在一起以免发生短路的危险。

虽然比较缓慢,但是电池放置的时候也还是会消耗电量的,我们每隔30-60天,把电池拿出来插到笔记本上并看一下还剩多少电,如果电量还够,下一次就把它放置更久一点,直到电池电量只有10%-15%再充电,像这样循环操作。

如果说笔记本长期不用,也需要隔段时间定期开机使用一下,像这样,直到电量只有10%-15%的时候再充满。

4、电脑的新电池首次使用不需要长时间进行充电激活操作

现在锂电池已经普及了,笔记本电脑都是开箱后插上适配器直接用就行了,不像以前的旧手机,买回来还需要充很久的电来激活。平时使用不用在意非要放电到多少才能充电,充满了才能再次用的状态,因为锂电池不像旧电池那样存在记忆效应。所以现在锂电池可以随时充电,随时使用,只需要注意别过度充电就行。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电池正确使用及保养技巧和方法。相信有很多人也会出现很多疑问,比如拔掉适配器,笔记本电脑性能下降,打游戏很卡等情况。那我再来给大家支支招。

1、拔掉适配器电脑性能下降怎么解决

对于喜欢打游戏的同学,这个问题肯定很感兴趣。很多游戏本拔掉适配器会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我在这里给予一个适合大多数人且适合大多数电脑的操作和方法:使用的时候插着电池一直用,但是每隔15-30天拔掉充电器让电脑只在电池供电条件下工作,让电池放电一直到10%-15%,然后把电池再充满就可以了。

对于联想或者Thinkpad笔记本电脑来说,它们的电源管理软件内就有电池保护的功能,就拿联想电脑来举例,它的操作系统自带Energy Manager软件,开启高性能模式和电池养护模式,可以让电池充到60%左右后停止充电并且让电脑一直处于高性能状态。比起一直让电池处在充满状态,开启这个功能后会让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一些。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就不会损耗电池,所以每隔一段时间的充放电,还是有必要的。

二、下面再给大家一些关于电池已经出现问题的处理方法的建议1、电池已经坏掉或存电量很少

对于已经坏掉的或者充不进去电的电池,我这里建议大家把电池取下来,不要在继续使用了,把它丢到旧电池回收垃圾箱中或者不可回收垃圾箱中。千万不要放在家里,不要自己去修电池,也千万不要自己好奇去拆开电池,因为好奇心真的会害死猫!如果操作不当是真的会爆炸!

对于内置的电池的笔记本,卸下电池后屏幕开合到一定角度可能不平稳,那是由于电池有配重的关系,取下电池会导致笔记本重心不稳,虽然这样会影响正常使用,或者找专业维修机构拔掉电池与主板的插口,让电池还是安装在电脑上。已经损坏的电池,是可能会影响电脑的正常运行的。

2、电池已经出现鼓包等情况

当电池出现特殊情况的时候,比如你的电池已经鼓包。

一般这种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因为电池一旦鼓包,电池一般会把笔记本的触摸板和外壳顶开,因为一般笔记本内置电池都放在触摸板位置。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拿到专业的维修机构处取出电池,不然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隐私和公平起见,我去掉了品牌,其实在生活和工作当中,一些品牌电脑也都遇到过鼓包案例。

上图为某品牌电脑,电池发生安全事故后的情况。

以上只是个别特殊的案例,其实只要我们正常、正确使用电脑,基本上是不会出现安全事故的。

三、那怎么检测电池损耗呢?

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下简单的自测方法。

(此方法只能简单测试,并不能作为判断电池性能的判断依据)

首先将电池充满电,关掉所有运行中的程序。只用网页端或者客户端观看视频的时候把屏幕最大化,把音量调整到合适的大小,然后看电池能否使用超过60分钟。如果只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能够运行超过60分钟,那么基本没什么太大问题。如果是超长待机的笔记本,那么我们的要求是电池在线播放视频超过90分钟,如果是商务的双电池笔记本,那就需要续航时间更久一点。如果你的笔记本还在电池质保时间范围内,通过自测电池达不到上面的时间要求,那么就需要拿到官方售后服务处,再进行检测是否电池出现了问题,通过官方售后鉴定后再决定是否更换电池。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正确保养和使用电池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那就赶快对自己心爱的笔记本电脑进行保养和维护吧。

这里是@知科技APP,一个只写实用知识的作者。如果能帮到你,老铁们点击【关注】我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