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一点6t多少钱(大众途昂六座多少钱)

年初的北美车展场面有些冷清,发布的重量级新车也不多,凯迪拉克XT6以及丰田Supra成了其中为数不多的受到关注的车型。说来其实也很正常,因为凯迪拉克目前的车型阵容中,中型SUV再往上是凯雷德这样的全尺寸SUV了,XT6的推出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至于丰田Supra则是传奇回归,虽然实际上这就是一台换壳的宝马Z4。

丰田Supra在不久之前已经有过详细介绍了,所以在这篇文章中,就重点介绍凯迪拉克XT6,这款车在未来也将在中国国产,将以前驱平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定位攻占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而目前豪华品牌前驱平台中大型SUV似乎在国内还没有,所以这款XT6的引进对于通用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来说分量很重。





所以你要将C1XX平台看作是通用的MQB平台也没错,这是一个高度模块化的平台,适用于很多车型。




很多时候说不羡慕美国车是假的,因为同样一款车在美国市场往往就会采用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到了中国以及欧洲市场就变成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实际结果可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相比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强,特别是最大扭矩以及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但是由于排量减少所带来的驾驶质感的降低并不是涡轮增压器可以弥补的。


XT6搭载的一台让我们非常羡慕的3.6L V6发动机,请注意这台发动机并不是新瓶装旧酒。新发动机的代号LGX,曾经的通用3.6L V6发动机代号为LFX。两者之间的差别主要是代号LGX新发动机运用了闭缸技术,可以在低负荷工况下以V型4缸的方式运行,从而节省燃油,同时启停系统也开始运作。

话说美国地广人稀,除了纽约、洛杉矶、波士顿这些超级城市,还真不怎么需要用到启停系统;新发动机还采用了全新的凸轮轴驱动系统,主要是为了降低运转噪音。


(雪佛兰Colorado搭载的LGX发动机)


变速箱必须要重点说明,目前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的主机厂,不少主机厂研发出了极为出色的平台以及发动机,但是一直坚持自己研发并生产变速箱的却是少之又少,被人们所熟知并且规模最大的也就是奔驰与通用集团。但是通用集团曾经自己研发的变速箱让人不敢恭维,相信曾经的ATS老车主应该深有体会那台6AT变速箱是如何的迟钝、顿挫以及耗油,这样的情况一直到8AT时代都未能完全解决。所以通用集团痛定思痛,与同样怀疑人生的福特集团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起研发变速箱,大家一起怀疑人生。当然这是玩笑的说法,自从通用与福特联手之后,情况大为改观,不论是纵置平台的10AT还是横置平台的9AT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XT6所使用的这台变速箱代号为9T65,全称是Hydra-Matic 9AT,这些也就说说而已,大家也不用去记,只需要知道它是一台9AT(9速自动变速箱)就行了。这台变速箱是为了用来取代老旧的6AT,也就是XT5的前任SRX上面使用的那款变速箱。

这台9AT增加了3个挡位,目的很明显,主要是为了获得更密的齿比,这样做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获得更平顺的换挡感受、更有力的加速以及更低的高速巡航转速。除此之外,相应的换挡速度、逻辑以及传动效率都有所增加。


为了增加换挡速度,这台变速箱还采用了名为Shift by Shift的技术,也就是换挡过程中,两个相邻挡位的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的状态,可以在增加换挡速度的同时提高平顺性,这有点像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模式——单双数挡位相互准备。这一技术其实在6AT(6T50)上就已经开始使用了,参照新君越,很多人试驾过后都对其换挡平顺性大加褒奖。

通用的9AT与采埃孚9AT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在齿比的设定上面,通用9AT的齿比范围相比于采埃孚的要小上不少,这也就代表通用变速箱的齿比落差更小,理论上能够拥有更平顺的换挡感受和畅快的加速感受。当然通用的超速挡相比于采埃孚要少两个,所以高速巡航的转速会更高一些。

其实采埃孚的9AT变速箱的表现远不如它的纵置8AT变速箱,现阶段所有搭载采埃孚9AT变速箱的车型的反馈都不是很好,所以通用这台9AT的综合实力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