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康股份是什么企业(必康股份是什么企业类型)

10月16日晚间,必康股份(002411)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企业名称由“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必康股份正式入驻延安,实现了延安上市公司\"零\"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必康股份入驻延安,不仅仅是延安市,也是陕北地区上市公司“零”的突破。据统计,陕西省目前共有47家上市公司,但有45家注册在关中,另有两家分布在陕南,而包括延安和榆林在内的陕北地区在此之前却没有一家上市公司。

必康股份的前身是陕西省商洛市一家小型制药厂,一度濒临破产清算。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宗松入主后,公司逐步发展壮大,2011-2012年期间成功收购了武汉五景制药、西安交大药业集团(现为西安必康)、西安灵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现为西安必康嘉隆)等生产不同药品的医药工业企业。截至2015年底,必康股份已形成了以中成药产品为主导、化学药普药为基础的产品结构,拥有超过400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掌握独家品规近20个,100多个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为后续的业绩增长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在CFDA南方所《医药经济报》发布的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排名中,陕西必康分别获得了第23位、第21位、第19位的名次,公司在医药制造领域的综合实力已经位居全国前列。

2015年下半年,新沂必康作价70.2亿元将陕西必康注入到了“九九久”,借壳登陆资本市场,于2016年3月4日正式更名“必康股份”,李宗松为必康股份实际控制人。重大资产重组后,“九九久”的新能源、新材料等原有业务继续保留在上市公司,必康股份也因此成为横跨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的跨行业综合性上市公司。

必康股份迁址延安,不仅仅是填补陕西延安乃至陕北地区没有上市公司的空白,对于地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改善、利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整合优势资源及吸引人才将起到模范利好效应。必康股份作为深耕医药领域近二十年的行业龙头,将有望直接带动延安市GDP的增长,也会通过中医药产业影响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成长。除GDP外,必康股份还将为延安带来当地税收的增加。

对必康股份来说,延安不仅是红色革命的摇篮,也还是东西合作和苏陕协作的重点区域,迁址延安后必康股份有望迎来更大发展平台,迎来更多的政策及资源倾斜,对于必康股份的未来发展也将是一个宝贵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