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59是什么股票(300058是什么股票)

2022-03-11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晓雁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高增,估值处近5年绝对低位》,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42元。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59.57%,对该股盈利预测较准的分析师团队为开源证券的高超。

东方财富(30005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1 年营业总收入 130.94 亿元、同比+58.94%,归母净利润 85.53 亿元、同比+79.00%,归母净利润相当于我们此前预测的 99.7%。加权平均 ROE22.11%、同比+4.22pct。据此推算 Q4 归母净利润 23.19 亿元、同比+67.99%、环比-7.53%

业绩归因:代销业务&证券业务均同比高增。【代销业务】根据公司公告,基金代销额和代销基金保有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代销业务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全年基金代销金额超 2.2 万亿元、同比+70.77%,增速与 H121 大致相当。Q421 天天基金的股票&混合基金保有规模 5371 亿元、环比+10.9%,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 6739 亿元、环比+16.5%,均位居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第二位(仅次于蚂蚁基金)。截至 3 月 11 日,天天基金代销基金公司家数 174 家、产品 7494 只,均位居所有代销机构首位,较今年年初分别增加 2 家、614 只。 【证券业务】2021 年全年 A 股日均成交额 1.12 万亿元、同比+32%,两融日均余额 1.77 万亿元、同比+32%,资本市场交投十分活跃,叠加公司的互联网流量优势,推动公司经纪、两融等证券业务高增长。

兼具流量优势、变现能力与资本实力的稀缺标的:东财+天天活跃用户数依旧遥遥领先其他证券类 APP,为公司储备庞大客户资源;证券经纪、两融、基金代销等牌照变现能力突出,经纪&两融市占提升仍然可期。 2 月 28 日“东财转 3”转股截止日,158 亿元发行总额基本全部转股,公司资本实力显著提升,有力支持公司两融、自营投资等重资本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潜力,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公司 2021E PE 29.68x,处近 5 年绝对低位。公司历史上数次以业绩高增长击溃高估值质疑,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或将走出估值回升、业绩增长的“双击”趋势,维持“买入-B”。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市场波动加剧、新基金发行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2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财富(300059)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