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什么时候上市时间(极智嘉什么时候上市)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图为2021款大众ID.3 极智版 PRO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2022款ID.3上市销售,推出纯净版、极智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调整为16.5288万-17.92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售价提升5400元。车辆继续搭载57.3度(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更新为450公里。

图为2021款大众ID.3 极智版 PRO

配置方面,2022款ID.3提供晶质白、极光绿、离子灰、赛博黄、超导红外观车漆,标配LED大灯、18英寸轮辋、悬浮式全黑车顶、前后泊车雷达等,高配的极智版升级LED矩阵式智能大灯(带随动转向、动态远光调节)、全景天幕、20英寸轮辋、迎宾照地灯等配置。

图为2021款大众ID.3 极智版 PRO

内饰方面,车辆标配前排6向手动调节座椅、白色氛围灯、5.3英寸数字组合仪表、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手机互联映射、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高配车型则升级为主驾8向电动调节座椅、30色氛围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倒车影像,还增加含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的驾驶辅助功能、变道辅助、后部交通穿行提醒等主动安全功能。

图为2021款大众ID.3 极智版 PRO

动力方面,2022款ID.3继续搭载57.3度(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具备电池主动液冷系统、低温加热系统等,车辆更新了续航里程标定工况,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0公里,CLTC综合工况电能消耗量为13.1千瓦时/100公里,车辆的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快充模式下0-80%充电时间约为40分钟,慢充模式下0-100%充电时间约为8.5小时。(以上数据均来自上汽大众官方)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小鹏P5

比亚迪秦PLUS EV

上汽大众ID.3是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定位于紧凑型两厢车,国内市场于2021年10月上市销售,此次仅为年款切换并做出了价格调整。在国内市场上,大众ID.3同价位的轿车类产品比较多,包括小鹏P5、广汽埃安AION S、别克微蓝6、比亚迪秦PLUS EV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