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吨车能装多少个方(3吨车可以装多少个方)

来源:南国早报

最近,一种特别能装且外形可爱的“吨吨杯”火了。相较于普通水杯,“吨吨杯”容量可达到1500毫升,还有的可达2500毫升、3780毫升,基本能满足一个成年人一天的饮水量。

“吨吨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7月3日,记者在南宁万象汇一家精品店内看到,一款容量为2升的水杯上不仅标记了水量,还标注了喝水时刻表,价格从79.9元到139元不等。在其他精品店内,“吨吨杯”售价4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吨吨杯”均提醒“勿装入高于50℃的热水”。然而,大部分“吨吨杯”均未有材质标注,仅部分注明“杯身为PC材质,杯盖为PP材质”。

市场销售着各种造型的“吨吨杯”。

7月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PC(聚碳酸酯树脂)经检验,卫生指标符合GB 4806.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的可用于生产饮用水罐、水杯等食品接触产品。

但是,根据规定,PC材料不得用于生产婴幼儿专用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生产的材料或制品不得用于接触乙醇含量高于20%的食品,且在高温下可能导致双酚A等一些有害物质析出,不建议用PC料生产的产品(如水杯等)用于婴幼儿冲奶粉,不得用PC料生产的容器用于装酒等。

消费者在挑选水杯时,最好选择内壁无色、无异味的塑料食品容器。

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挑选水杯时,最好选择内壁无色、无异味的塑料食品容器。此外,要购买有生产许可标识的产品,并注意看产品说明书,了解水杯的材质、耐热程度等情况。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卢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