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币特是什么意思(比特币是什么意思)

2017年我第一次买比特币,我兴奋的告诉身边每一个人,结果越说越虚,对方无论是谁,无一例外都提醒我要注意。被提醒多了心里的兴奋感逐渐被担心替代,这个对我来说就像空气的东西,会不会让我颗粒无收、血本无归。


随后,担心的事成了既定事实。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七部门联合发布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宣布中国禁止任何代币发行、交易,所有交易平台要清理关闭交易。


平台关闭意味着无论如何都要卖掉比特币,抱着保一点是一点的心态卖掉了全部。事后心有不甘的残存念头让我到处东拼西凑关于比特币的消息。后来了解到交易平台为了躲避中国监管搬到了其他国家,这就是说只要翻出去就能交易。


我知道怎么买币了,可我还敢买吗?投机心里让我几天时间亏掉了几乎一年的生活费,可我连比特币是什么都不知道。2019年我加入了笑来老师组建的BOX践行群,至此,我的心定了,我不在像两年前一样彷徨无助,我从一个无知的投机人转变成了有主心骨的投资人。


这个转变是BOX践行群带给我的,BOX践行群是什么?"BOX 定投践行群"是李笑来的区块链教育产品 。而BOX 是0管理费、0开润、完全公开透明的基金产品,其成分由 7 个标的构成,它们分别是 BTC、ETH、EOS、DOT、MOB、XIN、UNI。


在这里我一边定投BOX,一边学习投资课、心理建设课、逻辑课和育儿课。慢慢的比特币、区块链、投资这些离我十万八千里的词让我不在感到陌生。啥是投资,就是用钱赚钱。比特币是啥?比特币是一家世界银行,这家叫 Bitcoin 的世界银行发行了一个叫作 BTC 的货币,而区块链就是支持比特币世界银行的技术。


再多的知识凭我的脑容量也理解不了了,反正我知道了区块链技术在中国已经获得了认可和支持,那么基于这个技术出来的比特币就绝对不可能是空气。


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践行群让我知道了生活中什么更重要。老老实实赚钱,再让钱去赚钱;踏踏实实睡觉,照顾好家人,照顾好自己;多看书、多写文章才能保持清醒。


我不知道这条路会把我带到哪里,但是我知道这是我一定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