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着小孩子玩具车的是什么(宝宝坐的玩具车)

文/坏雪

欧卡2,全名《欧洲卡车模拟2》,是由SCS Software于2013年发售的一款”可看风景“的卡车模拟游戏。别看游戏发售已经颇有年头了,至今还依然拥有充足的魅力。这不,前段时间还刚刚更新了最新的DLC波罗的海。

坏雪自然也喜欢这款颇显硬核的模拟驾驶游戏,甚至于为了能在工作闲暇开卡车,我还在工作室里放了一套奥巴托的工作站。

在游戏初始界面选择喜欢的卡车时,我选择的卡车品牌总是MAN。不为别的,单纯只是因为MAN只给了一辆卡车进行选择,而其他的品牌都给了两辆。能够以单独一辆的姿态迎战其他品牌的两辆卡车,这个品牌一定不简单。我也因此喜欢上了驾驶MAN牌卡车的感觉。

所以,当我看到这盒由SIKU出品的坦克运输车时,便心动不已。MAN牌卡车头,长运输架,运输的还是一辆豹2坦克。这还犹豫什么?买买买!

外包装

这盒siku的坦克运输卡车使用了普通的透明开窗包装,siku的红色品牌标识标于右下角。包装下方用了德、英、法三国语言描述了这盒模型的名称,旁边的1872则是产品编号。1:87的比例标明了这盒模型严格按照了HO比例来进行制作,勉强可以挤进准车模的行列。

由于是开窗包装,所以内部的车辆样式一览无余。这种形式我还是挺欣赏的。

包装顶部则是用这辆坦克运载车摆放的沙盘照片。与单盒的1867豹2坦克进行搭配,沙盘的效果还是挺逼真的。不过这种用车模直接摆放的沙盘,三分靠模型,七分靠后期……

包装盒的背面而突出了所运载的坦克的玩点,包括履带及炮塔功能展示。而详尽的坦克与卡车的原型数据,仿佛从侧面在告诉你:我这可是实打实的模型啊!

在坦克的上方,厂家还用透明胶固定了一张贴纸。因为原本的豹2坦克是不带军队标识的,所以你可以从贴纸上挑选你喜欢的标识,把它贴在坦克上。只不过由于炮塔的弧度问题,你贴的时候还是会需要费些劲的。

内部的吸塑包装还采用了两段式可打开的设计。这样使得车模卡得更紧,不易晃动,也便于取出,一举两得。

拖车详解

取出后的MAN卡车,尺寸可实在不算小。虽然它的横向最宽点(坦克装载处)只有4.6厘米,但整车的长度达到了26.5厘米。这种尺寸,相信你会和坏雪一样,在展示摆放时优先选择侧面进行展示。

车头标志性的MAN三个字母,标识着这辆卡车的身份。而在MAN的下方,像狼又像狗的狮标也清晰可见。整个卡车的车头就和你在游戏里看到的一样(毕竟在路上看到的机率太小了),只不过在配色上略显单调,看久了有点提不起精神。

拖架前端挂着两个备胎。不过有一个备胎非常松,明显没有装配到位。

仔细看车顶后方,还藏着一个备胎,不留神还真会错过。

拖架与车头通过简单的90度自锁机构进行连接,也可以分开把玩。不过拖架分离之后,并没有撑脚可以撑住拖架,所以看上去就好像出了车祸一般。

拖架表面做了凹凸处理,使摩擦力略有增强。不过装载的坦克原本就使用了橡胶履带,摩擦力不成问题。

车尾的处理让人有点郁闷。虽然整车的比例按车模标准来制作,但车尾的处理未免过于简单。从车尾上看,制作风格又偏向了玩具。

车门自然是不能打开的,车头也做了非常简单的内饰。这个内饰,我只能说:有,总比没有好。

车底也没有细节展示。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坦克详解

做为一家德国的车模品牌,运载的坦克原型也选择了德国的知名坦克:豹2主战坦克。虽然只是HO比例的坦克,但豹2的外形特征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

炮塔上还站立了一个士兵,猛一看就像微缩模型一样。只不过这是一辆坦克运载车,在运载过程中一直有个人半露在坦克外,真的好吗?

坦克的炮塔可以360度水平旋转,而炮管的仰度也差不多有35度。

这辆坦克的底部清楚地印着Made in China。有许多的模型品牌,都选择在中国进行代工,品质也相对有保障。而某些品牌将代工厂移到南亚某国之后,品质下降明显。

不过虽然这辆坦克使用了橡胶履带,但履带并不能进行转动,这多少也是一个遗憾啊!

总结

俗话说的好:抛开价格谈品质的评测,都是在耍流氓。但是这款车要说价格,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siku的价格在国内非常的混乱。以这一盒1872重型运输卡车与坦克为例,目前在天猫旗舰店的售价是189元。

但是当你在淘宝输入”siku 1872“之后,你就会”惊喜“地发现,这款卡车的价格从50多到100多都有。今天拍摄的这一盒运输卡车,坏雪是在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花了50多元购入的。淘宝店与天猫旗舰店之间的差价,竟然高达约2.5倍。这也使得我们的总结部分出现了两极分化。

如果按原价189元来看,这盒重型运输卡车的性价比并不算高。虽然尺寸够大、金属材质、样式也霸气,但细节的缺失、装配不到位等小问题也拖累了它的价值。毕竟同样的价格,你在淘宝上能买到表现差不多的国产品牌的重型运载车,比如凯迪威。

但如果以50多元的价格来看,这盒siku的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毕竟你买一辆加长版的多美卡的卡车,也要花费50多元了。而在差不多的价格下,这盒siku的可玩性明显更高。

Siku的这个MAN重型运载卡车系列,不止这一盒坦克运载车。早在几年前,坏雪就购买了Siku 1849游艇运输卡车。在卡车与拖架上,除去配色不同之外,这两盒siku一模一样。但在气势上,运载游艇的1849要比坦克运输卡车更加的霸气,毕竟后面拖的家伙更高、更大,也更宽。

这辆重型运输卡车不仅可以用来运输坦克,你也可以摆放其他的模型上去,尝试不一样的运输效果。

最后再说一句题外话,我特意在网上搜索了一下MAN版的坦克运输车,最后找到的实车,却是上图这个样子的。

本期模型

品牌:SIKU仕高

品牌所属地:德国

生产地:中国

型号:1872

名称:重型运输卡车与坦克

拍摄工具:小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