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电动车充满多少电压(60v电动车充电电压多少伏)

说到电动车,相信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不陌生,绝大多数人都是拥有电动车,或者准备购买电动车,而网上有太多关于汽车的博主,分享关于汽车的相关知识,不过,对于拥有超3亿保有量的两轮电动车,基本上很少有人会感兴趣做这方面的博主。

那么,明明电动车数量比汽车高,电动车的销量也比汽车好,为什么关于电动车的分享会那么少,追根究底还是因为电动车过于便宜,便宜到电动车品牌不会和博主合作投放广告,便宜到很多人没有耐心看完和电动车有关的知识、资讯,即便自己是电动车主,电动车损坏直接换新即可,没必要学习一些保养内容。

当然,还是有少部分车主,很愿意了解一些和电动车有关的内容,近期,有一个网友就私信,表示自己很好奇,电动车充电一次需要多少度电,充满电一次续航能够达到多少,作为电动车从业者,很愿意为该网友解答疑惑,小行家就和大家分享一下,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充满一次需要多少电,充满能跑多远?48伏、60伏、72伏应该怎么选的个人建议。

48伏、60伏、72伏充满要多少电

“伏”是指电池电压,而续航能力还和电池容量有直接关系,我们常见的电池容量有12AH、20AH、32AH三种,我们就拿三种之中最为常见的20AH来举例,以输出电流为2.5A计算的话;

48伏电动车充满电的理论用电为:48V电动车输出电压为60V,充电时间为6个小时充满计算,那么,它的理论用电就是60*2.5A*6h=0.9度电,不到一度电;

60伏电动车充满电的理论用电为:60V电动车输出电压为72V,充电时间为8个小时充满计算,那么,它的理论用电就是72*2.5A*8h=1.44度电;

72伏充满电的理论用电为:48V电动车输出电压为82V,充电时间为10个小时充满计算,那么,它的理论用电就是82*2.5A*10h=2.05度电。

48伏、60伏、72伏充满续航多远

购买电动车能跑多远是许多准备购买消费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也是决定车主买哪一款的重要参考因素,那么,48伏、60伏、72伏充满续航多远呢?下面还是以容量20AH来分别看看;

48V电动车能跑多远:48V电动车一般搭载电机功率为400W,按照电动机功率/电压的大小和电池容量/匀速平均电流的计算公式可以得出数据,理论上48V20AH电动车能够跑60公里左右;

60V电动车能跑多远:60V电动车已经不属于新国标车,不受新国标400W电机功率的限制,一般搭载电机功率为800W,按照上面的公式可以得出数据,理论上60V20AH电动车能够跑70公里左右;

72V电动车能跑多远:72V属于是高续航、高动力、大电压的电动车,一般搭载电机功率超过1000W,按照上面的公式可以得出数据,理论上72V20AH电动车能够跑75公里左右,但是,通常72V电动车不会搭载20AH电池,至少都是32AH或以上,而32AH的续航就能超过100公里,所以,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超过百公里续航的电动车,一般都是搭载72V电池。

48伏、60伏、72伏应该怎么选

对比完48伏、60伏、72伏用电情况和续航情况,那么,这几种电动车该如何做选择,也是很多准备购车用户比较迷茫的,小行家建议,如果是在城市行驶,那么就使用符合新国标的48V电动车,这类电动车虽然速度一般,但是在城市只允许电动车时速在15公里以内,完全足够,而且这类电动车上路门槛比较低,价格也比较低,性价比还算比较高。

当然,如果是在郊区或农村等不受监管的地方使用,以及部分要求高续航里程的用户,那么就推荐60V32AH电动车,这类电动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0公里以上,而且价格也比72V电动车便宜不少,基本上是能够满足想用电动车达到的出行目的。

而对于一些想要选择72V电动车,那么,一定要选择锂电池或石墨烯电池,这些电池的性能会优于普通的铅酸电池,而且使用寿命会长很多,而且,锂电池也只有在高电机功率下,优势才会更明显,当然,这类电动车缺点就是价格比较贵,还要考虑实际用途做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充满一次需要多少电,充满能跑多远?48伏、60伏、72伏应该怎么选的相关内容,虽然在数据上会根据电动车品质不同、电池品质不同有所差异,但是相差并不大,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