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180多少钱(大众捷达180价格多少)

近期关于一汽-大众捷达品牌传出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其所打造的所有车型,都将会移动到大众MQB架构之下生产,这意味着现在市场中所销售的捷达VA3也将会正式告别老旧的PQ25L,迎来全新的平天与对应的电子电气架构等软硬件。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现在于市场中能够买到的捷达VA3仍会是就平台产物。但回过头来看,这也恰恰说明了两点,一点在于捷达VA3的确拥有较为纯正的德系平台血统,另一方面也使得现款捷达VA3在获得优惠降幅的情况下,成为了一台能够以7万元落地提车的产品。

一汽-大众捷达VA3的生产平台身份,的确会让这台紧凑型轿车遭遇“换汤不换药”的质疑,在从大众捷达升级为捷达VA3之后,这台入门级紧凑家轿的模样的确变得俊俏了不少,可这却让其在“老车新卖”的尴尬。

在一汽-大众捷达尚未成立之前,卖得更贵的大众捷达在市场中是能够拿出单年20万+销售量的爆款车型。可当其宣布以新品牌形式重新量产的情况下,消费市场对这张经典铭牌便有了更多展望,但这样的期望在捷达VA3并未完全兑现,没有平台升级几乎成为了它以新品牌、新车型身份销售的硬伤。

与此同时,捷达VA3的车身尺寸也曝光了它的真实身份。

4501/1704/1469(1479)mm的车身尺寸与停产停售的大众捷达梦想版完全一致,而2604mm的轴距也与大众捷达相同,这样的情况下几乎坐实了捷达VA3的大众捷达换壳车身份。

不过,即便是换壳,我们仍想要为捷达VA3说几句话。

首先,从尺寸空间来说,基于老平台打造的大众捷达并不算宽敞,但其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腿部余量都并不狭窄,对于180cm以下的乘客来说是没什么压力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捷达VA3自然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特别是它的后排,对于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说尚有4指头部空间与1拳3指膝部余量,或许地板强烈的隆起会严重压缩第三人乘坐的空间舒适性,但就而言日常通勤来说仍是较为实用的。

此外,捷达VA3作为一台尺寸规格明显低于当前紧凑型轿车市场新产品的车型,它的空间利用率的确是比较高的。

尤其是在后备厢储物方面,其无论是546L的容积数据,还是实测环节足以塞下4个拉杆箱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

其次,捷达VA3虽与老捷达共享平台,但它却获得了与宝来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尽管其在功率调校上稍有细微差别,但112Ps/145N·m的数据仍旧优于捷达的1.4L发动机。

更重要的是,在避免使用大众干式双离合的情况下,捷达VA3在动力输出方面也有较稳定的表现,而且低至6.3L-6.9L/100km的实测油耗,足以满足一箱油续航800km的期望,这也能很好地满足家用市场的能耗要求。

最后,从内饰设计来说,捷达VA3车舱之内使用的大量搪塑工艺与硬塑料,的确还是会伴随着较强烈的廉价感,可正如它价格所展示的那样,在6.58万元起售且还有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流着德系血统的它本身已经比逸动PLUS、缤瑞等自主家轿更便宜,这本身就会是它所拥有的核心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捷达VA3的车载配置或许比不上我们上文提到的自主家轿,但定速巡航/手机互联、6安全气囊/皮革座椅/8.0英寸触控液晶屏等软硬件的存在,仍能满足当前家用轿车市场的核心功能需求。

评在最后

捷达VA3在面对自主轿车围剿的情况下,的确已经无法像当年的大众捷达那样具备多高的市场号召力,甚至在逸动PLUS等自主竞品面前的领先优势已屈指可数。但话说回来,德系总成身上具备的那种皮实耐用,配合其双低的成本(购车/驾驶),本就足以让其在性价比环节夺得头彩了。买智能科技或许看不上捷达VA3,但日常通勤代步它仍是一把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