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换大拐需要多少钱(电动车换多少钱)

如今社会,各行各业竞争都很大,许多维修同行生意不好,有些基本维持生计,为什么会形成这个样子的局面?除了环境条件影响外,主要是自己没有经营好,更没有经营好自己的技术。

走访过许多维修店铺,总结了以下 生意冷淡面临关门的要害所在

一、维修人环境陋习

经常不整理配件架子,很多配件乱七八糟的摆放,配件上灰尘油污一层;地上油渍覆盖,还摆放配件,东倒西歪的减震器、手把、大支架等。门外场地上堆积很多换下来的 轮胎、烂油箱、摩托车大架,电动车外壳等等,真是一片狼藉。就这样久而久之已成习惯,师傅们大多都习惯这样的店内环境。

这样就会有一些状况出现、如顾客觉得你给他更换的是旧配件,或者拆车件,有些顾客当场和你理论,搞得自己干解释没有效果,还有些顾客嘴上不说,但是下次来不来你的修理部,心里绝对打问号。等等衍生出许多问题。

二、维修人态度陋习

有些年轻的,还是年纪大的维修师,对客户的态度上盛世凌人。感觉自己很有技术,有派头似,觉得手工费高的就接活,觉得手工费低的就态度生硬的拒绝;在需要更换配件时,顾客问的多了,嫌烦,浮躁。

三、维修人技术问题

多数都是跟着师傅学的维修方法,在后期的修理道路中不去更深的专研学习,你的技术一直停留在当时,停在当时所学的那几辆车上。

多半在开店后是用自己所学到的实践,加上自己的琢磨,去经营修理部的,基本上是没有理论基础的。比如说把摩托车变速箱里的换挡拨叉,叫做\"鸡爪\";启动杆叫做“大柺”;火花塞叫做“点火器”;电动车的控制器叫做“整流器”,电池电源红色线叫做“火线”黑色线叫做“零线”“地线”“搭铁线”,等等奇葩多元化。

摩托车机械部分较多,但是电路部分不可缺失,所以不懂电路的维修工怎么会修好电路呢?更何况修理电动车电路。

四、选用的配件质量

长期选进一些廉价质量和性能一般的配件,进一些无标或者翻新磨标轮胎;还有翻新后的电动车电瓶;劣质的机油、齿轮油、刹车油等等,导致顾客一次又一次的上门维修。

劣质的配件会导致原车其它部位的损坏,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骑行三年的车,一次维修保养后,寿命成两年。这样子维修生意怎么会越来越好。

不想长进、不想学习、不想改变方式,那就等于自己淘汰了自己。如今的摩托车/电动车核心结构、电路集成化以及高科技的融入,不掌握其工作原理,怎么能准确的判断故障问题。

以后摩托车/电动车瞎捣鼓,乱琢磨的修理方式会消声遗迹,修理行业留下的只有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