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km是多少里路(09公里是多少里路)

继继东西北三环、迎宾大道、城东大道后,

徐州第6条高架路——

徐韩高架快速路即将开工了!

11月20日,市环保局公示了

徐韩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环评报告,

线路走向、施工方案都定啦!

工程分成两大部分

不仅是徐韩路高架,还包括金港路高架!

(徐州市环保局网站公示截图)

根据公示:徐州市交通运输局拟投资 227927.8 万元(约22.8亿),南起三环北路-三环东路立交、北至 G3 京台高速,西起秦洪立交、东至锦绣路,建设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改造方案主要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路”的快速路形式。

徐韩快速路工程分为两大部分

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

包括徐韩路段和金港路段两部分

道路总长约 5000m

(徐韩路段 3200m,金港路段 1800m)

徐韩路段

徐韩路段长约3200m,南起三环北路-三环东路立交,北至 G3 京台高速。主路设计车速 100km/h,辅路设计车速 60km/h。

(徐韩路段地理位置图)

三环北路立交-秦洪桥段长约 0.4km,为完善三环北路立交匝道;

秦洪桥以北新建高架段约 2.3km,改造地面段约0.9km,为城市快速路;

徐韩路段下穿郑徐客专处采用地面主辅路的形式。

共有两个主要立交节点

(三环北路立交、G3 高速徐州北收费站立交),

全线共设置主线出入口 2 对,

拟于郑徐客专南侧建设 1 座人行天桥。

秦洪互通匝道桥老桥拼宽施工:根据总体方案,秦洪互通需对既有老桥进行拼宽。跨越京杭运河段不涉及施工,依托原有。

(秦洪互通效果图,来源网络)

金港路段

金港路段长约 1800m,西起秦洪立交,东至锦绣路。主线设计速度为 100km/h,辅道设计速度为 60km/h。

(金港路段地理位置图)

秦洪立交至金水路为高架段约1400m;

金水路至锦绣路段为地面段约400m。

金港路段高架式快速路顺接秦洪立交,沿金港路向东,跨金水路后落地与现状道路顺接;主线于金水路东侧设置一对上下匝道,以实现与周边地块的沟通。

徐韩路高架上下匝道段横断面布置:

徐韩公路地面标准段横断面布置:

金港路高架上下匝道段横断面布置:

项目附近用地现状图:

(道路沿线声环境保护目标,不涉及居民拆迁)

快速路网:“二环十一射”

除了徐韩路,徐州近期还计划新建4条快速路,分别为:徐丰路快速路、三环南路快速路、大学路快速路。而今年在建的高架路还有迎宾大道高架、城东大道高架,建成的有东三环、西三环、北三环高架。根据规划,徐州将加快构建放射状城市快速路系统,形成“二环十一射二联”长约20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网。

详情可回顾:《

重磅!徐州将建成内环、中环高架快速路!

今年7月,徐丰路、徐韩路快速化改造设计勘探施工已经开始。

最近,南三环快速路前期勘探设计工程也开始招标,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列入了今年重点工程计划,不过目前仍未有进展。

徐韩路沿线未来发展潜力

结合徐州中心城区“二环十二射一联”快速路网体系的构建,徐韩路快速化改造,对于城市过境交通的快速疏导、徐州区域特大中心城市的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目前,徐韩路沿线的楼盘,主要集中在秦洪桥北的茅村镇龙庄村,今年3月拍出了4块涉宅地块,分别被保利、万科、维维几家大房企拿下。

其中,保利与万科两家合作开发,楼盘名定为“保利万科时代之光”,由万科操盘。

目前,保利万科时代之光首批房源已获预售许可,首开精装修均价约为9700元/平。

另外,茅村镇也公布了集中居住规划,拟规划为:“一中心、五社区”。一中心即中心镇区,五社区分别为:洞山社区、大庄社区、龙庄社区、任庄社区、梁山社区。其中,位于徐韩高架快速路沿线的,除了龙庄社区,还有洞山社区、任庄社区。

特别是洞山社区,前不久已经确定:茅村镇与江苏亚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将打造洞山片区集中居住项目。以大运河文化带两岸的自然风光为基础,深挖汉文化底蕴,同时引入高科技生态环保产业,最终形成5-10万人集聚的产城融合、宜居宜游、历史文化协调发展的功能型片区。

(洞山片区集中居住项目区位图)

未来看似很美好,但是现状依然有待改善!“时代之光”高大上的售楼处门外,徐韩路上往来的大车仍然络绎不绝。茅村及以北各镇的产业结构仍然是发电、钢铁等重工业为主导。什么时候徐州城北的产业结构真正转型,完成“腾笼换鸟”,才是北区的腾飞之时。

希望徐韩高架快速路的建设,可以加快城北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