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多少度鼓包(电动车电池鼓包是什么样子)

电动车的电池非常重要,因为它是电动车存储电量的仓库,在充电时把电能转化为化学能,能保存到电动车的电池中,在使用电动车的时候,又有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驱动电机运转,从而使电动车行驶,同时电动车的铅酸电池也是易损配件之一,因为不正确的充电方法会损坏电池,平时电池出现最多的损坏情况,那就是电池的鼓包,电池为什么会出现鼓包现象?今天我们就详细说明一下4种会导致电池鼓包的错误充电方法,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仍然在使用这些错误的充电方法。

电动车的电池出现鼓包的原因分析

在讲解4个错误的充电方法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电动车的电池为什么会出现鼓包现象,因为我们在充电的时候,电动车充电器再把电能转化为化学能保存到电池的过程当中,充电器的两个电极同时会对电池电解液中的水分进行电解,我们知道水电解后会产生氢气与氧气,如果氢气与氧气没有及时的排出电池外,随着氢气与氧气的增多,会对电池的外壳产生压力,最终会导致电池出现鼓包现象。

这4种充电方法不可取

如果我们在充电的时候,有错误的充电方法,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电池出现鼓包,一般来说这4种充电方法是最容易使电池出现鼓包现象,大家在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第1种错误的充电方法:给电动车电池充电时间过长

但平时使用的电动车标配充电器,在新电池的情况下,一般需要6~8个小时会充满,随着电池使用时间的增长,电池的容量会慢慢变小,这时电池的充电时间也会变短,有的车主在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的时候,往往会超过8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不拔下电动车的充电器电源,在电池已经充满,并且充电器还没有断开电源的时候,充电器会继续为电池充电,由于电池已经充满了电量,这时就会对电池电解液中的水分进行电解,产生大量的氢气与氧气,最终导致电池鼓包。

正确做法:一般新电池充电6~8个小时就可以充满,随着电池使用时间的增长,充电时间也会相应地变短,一般来说使用一年可以减少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第2种错误的充电方法:使用不匹配的大电流充电器

每一款电动车都会标配对应的充电器,在给电动车充电时,最好使用标配的充电器,这样既可以把电池充满,同时对电池还具有保护的作用,但是一些车主往往会采用一些大电流的不匹配的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比如48伏的电动自行车采用60伏的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这样就会导致电池出现鼓包的现象。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有些人为了能够快速充电,喜欢使用街上的快速充电站,由于快速充电站是通过加大电流为电池充电,从而缩短充电的时间,这样也相当于使用了不匹配的大电流充电器,经常采用这种方式充电,也会使电池出现鼓包的情况。

正确的做法: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电动车随车带的标配充电器,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对电池进行保养,能够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第3种错误的充电方法:使用质量不过关的充电器

有的车主在原来的充电器损坏以后,为了节省购买新充电器的费用,往往会购买一些质量不过关的电动车充电器,由于这些充电器质量有问题,可能存在充电电流过大,或者电池充满电以后不会自动断电的情况,这样也会导致充电器在充电时把电池充鼓的现象。

正确的做法: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充电器,最好是购买原车带的充电器,另外充电器要定时的检查,一般使用两年左右更换新充电器比较好。

第4种错误的充电方法:在高温下充电

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是把电能转化为化学能保存到电池当中,由于在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有的车主直接在太阳下充电,本身充电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待在太阳下充电,会使得热量无法快速消失,最终导致电池的温度升高,不但会出现电池缺水的情况,同时多次充电后也会使得电池鼓包。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很多车主在使用电动车后发现电池没电了,为了方便在停下电动车后马上对于电动车进行充电,由于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中,能量转化也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电池温度升高,这时如果再给电动车充电时热量叠加,升高了电池的温度,也同样会出现电池鼓包的现象。

正确的做法: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最好选择干燥通风的地方,另外在使用电动车后需要静止30分钟以上,等热量散去以后,再给电动车充电最合适。

总结:

正确的充电方法才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带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上面提到的4种错误的充电方式,这样不但不会使电池受到损伤,同时还会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从而延长电动车的使用年限,能比别人多使用三年。

您认为还有哪种错误的充电方式会导致电池鼓包,欢迎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按钮,每天为你分享电动车最新资讯与独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