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到让胡路多少钱(新村到让胡路打车多少钱)

从让胡路打车到东风新村多少钱?几十块钱的“事”。可市民刘先生却支付了9万多元打车费,你信不信?肯定不信。但这事儿,却千真万确地发生了。事情发生后,刘先生的酒醒了一半。

“谢谢警察同志,这么快就把钱追回来了……”9月20日21时许,在市公安局萨尔图分局等待的刘先生,确认钱被转回来后,激动地对民警说。

 乘客:打车多付9万多元

民警核实后惊叹:这事“千真万确”

“您好,我是萨尔图分局民警,请问您刚才报警了?”接到民警的电话,报警人刘先生说:“对,我刚才打车时给、给多钱了!”民警听到报警人说话时舌头有些“硬”,疑似是酒后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询问:“你多给了多少钱?”刘先生说:“我一共给了91022元。”

民警:“多少?请再重复一遍!”

20日19时31分,萨尔图分局社区警务二队民警刘建华在单位门口接到了刘先生。

据刘建华介绍:“刘先生到我们单位报警时,身上有很大一股酒味,走路都有些不稳了。对他报警内容的真实性,当时还真‘叫不准’。”

随后,民警在刘先生的手机内看到了微信转账记录:“91022元。”由此而知,刘先生虽然喝了酒,但这件事却在刚才真实地发生了。

微信误付巨款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找到的哥

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刘建华与同事王文革虽然有着同样的疑问,但当时刘先生因为着急,情绪比较激动,再加上之前没少饮酒,叙述事件时前言不搭后语。通过一番细致了解,民警终于知道了事情经过。

当晚,刘先生在让胡路区奥林小区叫了一辆出租车,去往东风新村。到达目的地后,刘先生使用微信支付了车费。

刘建华说:“刘先生下车后没多久,发现微信里的九万多元都没了,这才知道刚才打车时,当车费支付给了出租车司机,然后赶紧到分局报警。二十多公里的车程,也就35元车费,为何付了这么多车费?刘先生也说不清楚。”

民警根据刘先生叙述的乘车路线和下车时间,通过进一步研判,在一处监控视频中找到了这台出租车的车牌号。

刘建华说:“我们通过车辆信息,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起刘先生支付了九万多元车费一事,王师傅表示没注意。按照民警的要求,王师傅很配合,同意马上来分局处理此事。”

的哥转款时金额受限制

几经周折终将打车费退还

“对,我刚才就是‘打’了他的出租车……”20时许,刘先生看到赶来分局的王师傅,心里终于“托了底”。

王师傅表示,刚才确实在奥林小区“拉”了刘先生。当时刘先生称去东风新村,但没说具体去哪,让“打表走”。途中,刘先生称到唯美主邑附近,但最后按他的指引,停在了萨尔图区政府西门。刘先生下车前,使用微信给王师傅支付了车费。当时王师傅就听到手机传来一声收款的铃音,也没看是多少钱,就开车走了。直至民警打来电话,才发现刘先生支付了9万多元车费,就立即到萨尔图分局处理此事。

刘建华说:“事情都说清楚后,在给刘先生退钱时,由于王师傅微信转款设置了金额限制,不能一次性将这些钱全部转给刘先生。王文革想了一些方法,将这9万多元钱分别转给了刘先生和他的妻子,后来又给刘先生下载支付宝,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操作,终于将这笔误付的车费全部归还给了刘先生。”

临走时,刘先生说:“刚才真把我吓坏了,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把钱找回来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