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玉环考驾照多少钱(玉环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以前,在台州考驾驶证科目二的考试,只有椒江和临海两个考场,这对于温岭、玉环等南边的学员来说路程比较远。为了方便群众,交警局新增设了“集聚区”科目二考场,今天(3月14日)正式开考。

今天,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集聚区考试场地正式投入使用,一大早,不少考生就来到候考大厅,准备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从玉环赶来的邱香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她曾在其他场地考过科目二,可惜没有通过,今天她在这个新场地顺利通过了考试。

考试学员邱香:“这边环境更加舒适,而且比较宽敞,因为是新场地,而且这边考官比较亲切。”

以前,台州只有两个科目二的考试场地,分别在临海和椒江的章安,而且章安的考张现在还在改造过程中。集聚区考试场地的增设,为学员和教练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教导员梁灵华:“目的是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广大驾驶人考试,主要是服务温岭的,玉环的,南面的学员能够就近参加驾驶证场地,接下去还有道路的考试。”

玉环汽校副校长董方冰:“从我们玉环到椒江考场,因为路泽太公路在修,我们到椒江考场要两个半小时差不多,到临海那个考场要两个小时,今天我们从玉环来,我看了看手机,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差不多,非常方便,接下去沿海高速通了以后,我们玉环到这里三十分钟就够了,这样就非常方便我们玉环的考生来考试了。”

科目二的考试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等考试项目之外,今年还新增设了一个项目。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教导员梁灵华:“集聚区考场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要求,调整了考试项目,在1月1号开始新增停车取卡刷卡的考试,新增的一个流程,经过我们测试以后,对广大驾驶人上高速的时候,快速通过,能够规范取卡的动作,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为了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集聚区考场还使用了不少先进科技。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教导员梁灵华:“这个考场我们采取最先进的人脸识别,在学员考试过程中,实时进行人脸比对,确保考试真实性,考试过程我们采用全程监管,每个动作在后台实时保存,进行倒查。考试的预约名额是按照公安部要求,在公安部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或者手机交管12123,采取预放名额,按照我们部里的要求进行公正的排序,预约确定以后进行缴费,然后提前一天到考场熟悉场地,确保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了解相关考试项目流程。”

新场地的增设,让驾考更方便了,而且预计今年5月份,集聚区考场还将可以进行科目三的考试。

文章来源:阿福讲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