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双模什么意思(键盘双模啥意思)

如今,疫情对我的生活影响非常大,呆在家里不出门,成天和笔记本电脑打交道。或是学习办公,或是游戏娱乐。然而这样的生活方式真的很伤键盘,原先的13.3寸的小米笔记本用的久了有点顶不住了。再加上前不久入手了最新的13寸的MacBook Pro笔记本,于是购置一款蓝牙键盘提上日程。选择蓝牙键盘的原因也很简单,苹果电脑的插口少,买扩展接口我嫌贵,而且蓝牙键盘携带非常轻便,综上我物色了这款米物双模键盘85。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实惠!

开箱分享

米物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专注于PC外设及效率工具领域。而这款米物无线双模键盘85正是它最新的蓝牙键盘,一拿到手就让我感慨果然如同官网介绍的一样,颜值非常高。按键精简到了85个键位,本身小圆键的设计非常美观,而且覆盖键位的面板采用的是铝合金磨砂面板,看着就很有质感。整体给我的第一眼印象非常不错。

从键盘的右侧可以看到是那个关键的按键,它们分别是USB适配器按键、蓝牙图标按键以及快速切换PC|Mac按键。它们的作用顾名思义,从图标上看即使是电脑小白也很好理解。实际上米物无线双模键盘85采用蓝牙、USB 2.4GHz双模连接,两种模式各有各的好处。不过我最看重的其实是它的颜值很搭我刚入手的MacBook Pro 2019(咳咳)。而针对这款笔记本电脑,自然我选择使用蓝牙模式连接,因为它没有USB-A接口。不过我还有台小米笔记本,刚好这个可以使用USB 2.4GHz连接。至于两者切换体验,这个我会在后面进行详细分享。

拆下按键发现,这款蓝牙键盘采用的是剪刀脚架构,与最新款MacBook Pro一样,这种设计让按键受力均匀,比我上个大几百块的蓝牙键盘明显打字反馈更舒适。

背面有四个脚垫,这种防滑设计还是比较贴心的。同时背部的手感很棒,这种磨砂设计虽然有些容易沾上汗液,但是配合超薄的机身平时拿放感到很舒服。

再拉近看下,只需要一节5号电池供电,左上角的银白色开关可以横向拨动,厂家还特意使用红色和绿色指示机器的关与开状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USB信号发射器是被磁铁吸在凹槽内,所以拿放完全不用担心掉落,让我每次用起来感到非常轻松随意。

键盘机身厚度据官方介绍仅7.8毫米,并且使用8°夹角设计,这个意思是键盘放在办公桌上,与桌面形成8°夹角。对于我而言,这样轻薄的设计方便携带,而且有倾斜角度也让手指操作更轻松。四周的圆形倒角设计更是增强了手感与美观度。

上手体验

好了,关于键盘的外观细节相信大家也了解地差不多了,下面正式开始体验环节。米物无线双模键盘85的兼容性非常棒,支持Windows/Mac/Android/iOS多种操作系统,且手机、平板、电脑全设备通用,并对Windows与maxOS系统切换专门设计了一个按键。

蓝牙连接MacBook Pro与键盘,显示“MIIIW KB Air Mini”,点击“连接”即可。键盘功能完美适配,除了bar之外,所有MacBook Pro上的按键位置都能一一对应,并且bar上的功能也在键盘最顶行匹配得上。

接下来连接小米笔记本,我是通过USB连接的,其实也可以使用蓝牙连接。这里我想强调的是蓝牙连接还可以用于iPhone、iPad。不过我平常用不到这个功能,最多只是提升连接两台电脑。

经过我实际测试,当我用蓝牙连接MacBook Pro,同时使用USB连接小米电脑的时候,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这个切换完全是没有感受到明显延迟,基本上按下按键就能切换。平常同时使用可以左右开弓,一边编辑稿件一边处理聊天信息等。而且关键的是,单独使用一台笔记本切换到另一台,只需要按下右上角的对应按键即可。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最后,再来谈谈它的价格吧。目前已经在小米有品上线,售价179元,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如果是对蓝牙键盘有刚需的朋友,真的不妨考虑下这款颜值非常高的米物无线双模键盘85,特别是有多台笔记本的年轻人,这个用着很过瘾。有什么疑问也欢迎大家提出,看到我也会及时回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