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1工作思路指什么(1611工作思路)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返京务工人员大幅增多,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交叉感染、蔓延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牛栏山镇建立“6631”体系,即“六到位、六强化、三步走、一保障”,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六到位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企业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劳动关系处理机制,妥善处理劳资和稳定问题。

防控方案制定到位

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方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等内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员工信息摸排到位

企业严格摸排员工出行轨迹,全面掌握员工当前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重点疫情高发区人员接触情况及共同生活成员健康状况。

联动防控机制到位

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落实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班子和管控人员,各项职责分配到人。落实专职人员,每天按时如实将职工健康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属地和所管辖的村、社区和管委会报告。

防控物资准备到位

配齐足够的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落实临时隔离点,厂区、楼宇各公共场所消毒防护到位。

安全生产保障到位

复工前做好供电、供水、空调通风和电气电路、危化品储存的安全检查。做好车间、仓库等机械设备、特种设备、工装治具和作业环境的安全检查,职业卫生和劳动防护到位。

六强化

强化健康监测

督促员工每日进行健康打卡,指定专人落实每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一天不少于两次。

强化封闭管理

对员工上班工作场所、厂区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督促员工佩戴口罩,非住宿员工不得进入,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有条件的企业提供班车接送服务并做好消毒。

强化就餐管理

有食堂的企业集中供餐、独立分餐,并尽量分批错时用餐;没有食堂的企业采用自备餐等方式;员工就餐时距离保持1米以上,禁止聚集用餐。餐具、饮具等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消毒。食堂、包装、贮存等场所环境整洁,确保食材及制作过程不受污染。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强化卫生防护

加强工作场所全面通风,尽量开窗增加通风换气次数,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厂区内所有垃圾分类处置,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规范处置。生产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及设备、门把手、电梯、卫生间、地面等公共部位均要定期消毒到位,每天不少于2次。

强化教育宣传

密切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消除和减少疫情带来的感染恐慌及心理伤害,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应急预案

企业与所管辖的部门要建立疫情联防、联控、联治机制,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温度超过37.3℃)必须立即就地隔离并报告,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按规定实施隔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步走

按行业、按时段实施“三步走”,精准施策,灵活引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第一步

必需行业,提前复工一批。如桃李、北京味尚拉面、国药、康仁堂、思路高医疗、科联升华医疗器械等食品、医药企业。

第二步

条件成熟,按时复工一批。属地指导企业做到防控措施“六到位”,将有关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防控措施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第三步

充实资源,实现全面复工。针对疫情高发地区非京籍人员过多的企业,由员工居住地配合做好居家观察14天的服务保障工作。属地协助企业同步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最终实现月底前全面复工。

一保障

针对复工企业,牛栏山镇在加强监督指导的同时,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整合区域资源提供健康咨询、心理辅导和图书悦听等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