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300换齿轮油加多少(光阳250齿轮油怎么换)

2018年8月份购买的光阳赛艇250ABS版,目前已经行驶12000公里。下面就简短的说一下它的优缺点。

上户磨合了1500公里后直接进藏,从陕西-四川-西藏,从318国道进藏,青藏线109国道出藏途径青海-宁夏到陕西榆林。

在高原地区摩托车也缺氧,动力损失了一些,上5130米的东达山快到山顶时油门拧尽也就60多迈,在4100米海拔的平路上最快可以跑到120迈,平时也就80迈左右跑。

13.5升的油箱在高原上跑400多公里,因为在高原空气稀薄,电喷系统自动调整了混合比,供应给发动机密度更小的燃油,所以省油。

回来后,又跑一次广西桂林,那油耗比西藏那边高了不少,一箱油350公里就没了,国道80左右,湖北的高速100左右,最快试了一下表显140,GPS130,从西藏到广西,保养摩托都是路上自己保养,每2500公里换一次机油(摩特300V)和齿轮油,跑到11000公里的时候换了后刹车。

赛艇250起步很快,尤其是在过红绿灯的时候,骑到100迈的时候车身稳稳的,低重心的设计使得压弯也很稳,挡风玻璃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风压,在西藏低温骑行腿部不冷,广西高温骑行腿部不热。

在国道上和高速上跑,赛艇真的很舒服,腿可以和跨骑摩托车一样弯曲,也可以和太子摩托车一样伸直(本人170),座椅就像个大沙发一样软,座后有个小靠背可以托住腰部,坐在上面吹着风享受着大自然和骑行的乐趣。

不过赛艇也是有缺点的,避震器不好,尤其是后避震,稍微有点烂路就不行,原厂轮胎压弯有点打滑,低速小油门起步感觉传动箱在抖动,速度超过80迈提速无力、超车迟钝,过了100迈手把开始抖动,超过115迈全车抖动,像似坐在震动的按摩椅上。

摩托最重要的我认为就是品质,虽然赛艇250也有缺点,但它的稳定性很好,不管是在5000多海拔的高原,还是在南方的平原,12000多公里没有一次点不着火,没有出过一次小问题。

光阳 Xciting 250ABS版,它搭载实际排量为250cc的单缸四冲程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19.6N.m,配CVT自动变速,油箱容积则为13L,车身尺寸为2250/800/1280mm,座高780mm,自重则为199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