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 划痕 多少钱(4s店划痕多少钱一个面)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8月23日讯(记者 赵宝辉)今年5月份,市民牛先生曾购买一辆广汽传祺汽车。8月份,他根据厂商建议的保养方案,来到了青岛华安传祺4S店对车辆进行首次保养。本想保养之后,可以给车主带来更佳的驾驶体验,可之后,牛先生心里却添了堵,“保养时4S店工作人员把我的车给划了,而且还拒绝给我维修赔偿。”牛先生说。涉事4S店告诉信网,目前无法判断划痕就是4S店造成,此事正在与车主积极协商。

车子保养完成后惊现划痕

今年5月20日,牛先生在城阳区黑龙江中路的青岛华安传祺4S店购买一辆广汽传祺GS8汽车,目前行驶里程在5000公里左右。根据购车三年及十万公里以先到者的三包规定,该车辆目前为在保状态。据牛先生所述,在8月9日,也就是车辆首保的当天,车辆竟被4S店工作人员给划了。牛先生称,他在第一时间发现车辆划痕后,就及时联系至4S店,可4S店方面至今拒绝理赔,同时也未给出处理方案,这使他的用户体验非常之差。“我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要求他们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和解决方案。”牛先生说。

信网观察牛先生提供的涉事车辆图片看到,被划位置在右后侧轮胎上方,一道白色划痕呈曲线状,肉眼清晰可见,长度约30厘米左右。

涉事车辆中的划痕(来源:受访者)

涉事商家称无法判断双方责任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至青岛华安传祺4S店售后经理王先生,对方表示目前仍在积极与客户交涉此事,但根据目前的视频监控等证据来看,无法确定车辆划痕就是4S店工作人员造成。

据王先生所述,车主是于8月9日上午9时左右进店,11时保养完成。在这期间,车主牛先生一直在场。保养结束,离店1个小时后,4S店工作人员接到牛先生电话称车辆出现了划痕,车主随即就来到现场调取了现场监控,但由于划痕太细,再加上车辆被划一侧正处于监控盲区,无法判断就是由4S店工作人员造成。

值得一提的是,涉事车辆还在洗车房停留了一段时间,但洗车房并未安装监控,同样无法判断双方责任。“事情发生后,我们及时与车主进行了协商,并本着关怀客户的原则同意给其按照原厂标准给其烤漆复原。目前双方迟迟未达成一致的原因在于车主非要赠送保养。”王先生表示,如果我们完全按照客户指示去妥协,那不就是证明这件事就是4S店方面造成的吗?

由于4S店在保养前环检环节未发现有划痕出现,所以王先生认为车主离店期间内的一个小时有发生剐蹭可能性。

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表示,目前该事件存在争议的地方就是没有形成完整的证据链,从而没有办法准确判断出双方的准确责任所在,建议消费者与4S店协商解决此事。

“消费者在对所购产品的保养或维修过程中,尽量做到物不离视,若中间出现问题可及时拍照留存取证,避免后期出现问题陷入维权难的境地。同时,商家在操作过程中也应考虑到客户诉求,对店内的取证设备及时升级,这可有效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单律师提醒道。

本文来自【青岛信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