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人民币最低的是什么(什么币兑人民币汇率最低)

2008年5月7日1欧元换人民币最高11.1699到现如今6.9079

导致欧元汇率跌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欧元兑美元跌破1:1

众所周知,欧元与美元一直以来都是两张汇率较高的货币,但截至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水平已经跌破1:1,也就是说,现在1欧元已经无法兑换同等价值的1美元。

而今年以来,欧元此次的螺旋式下跌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冲突所直接导致的。对于欧盟来说,虽然欧元兑美元跌破1:1还不至于动摇到欧洲国家的根本,威胁到欧元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存亡,但总的来说,欧元此次的贬值已经是多种金融风险的预警。

二、欧元一路暴跌

说到底,引起欧元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美元所造成的。近段时间,受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的影响,日元、英镑、澳元、欧元等货币都在不断被贬至年内低位。

今年以来,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和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传播,美国为了抵御通货膨胀所带来的风险,一直在不断加印加息,这就使美元的汇率在持续走高,尤其在今年,美元一直都被各国视为一种避险投资,因此美国为了将风险转移给其他国家,一直在加大本国的债务规模,以求能在短期内实现经济的稳定。

而对欧元来说,美联储的持续加息不仅会使美元的汇率持续升高,而且会对欧元的汇率造成更为巨大的压力。欧洲央行在部署并紧缩经济政策的方面,进展始终十分缓慢,这也导致欧元很难跟上美元的加息,进一步使美元与欧元的利差加大。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若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欧元的汇率下一步或将跌至95美分。

三、欧元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从整体情况上来看,欧洲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压力丝毫不逊色于美国,直接原因就是今年年初以来,能源价格上涨、粮食紧缺、生活物资缺乏等问题。随着劳动力的相对不足,还会推高工资水平,使百姓生活成本提高,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使欧元区的通胀率提高。

从另一层面上来看,由于美国是全球金融市场的中心,美联储近段时间的持续加息,势必会使美元利率走强,推高全球的利率中枢,这就使那些大量持有美债的国家的资产下降,甚至会影响到国家的经济结构。美元的持续走强,会使其他种类的货币政策被动地跟随,这便会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经济复苏进程,使通货膨胀持续存在,导致居民生活成本、房贷成本,企业融资成本等上升,抑制消费和投资。

据相关报道显示,目前,欧洲的物价已达历史新高,并以创纪录的速度迅速上涨了9%,这使得欧洲各领域的消费价格急剧飙升。

而当前,欧洲又处在欧元一路贬值的巨大压力之下,这种输入性的通货膨胀压力将持续增强,这对大多数民众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巨大的影响。目前,为了应对此次危机,欧洲央行或将采取更为激进的手段来提振欧元,但由于欧元遭受的通胀压力过于巨大,其暗淡的经济前景或将抑制欧洲央行的行动。

总结:

从前段时间的日元贬值和如今的欧元贬值中可以看出,在全球经济艰难复苏的大背景下,美元至今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安全资产提供方,世界各个国家兑美元以及其他美元安全资产的需求将会推高美元的汇率,以此希望能够使本国经济结构变得更为稳定,并由抵御一定风险的能力。

对我国来说,从整体来看,虽然也受到了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部分渠道的外资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但却未改变我国的资金总体均衡的格局,这也是人民币能够保持稳定的一大重要原因。


欧元的暴跌,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