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保时捷mate9为什么那么贵(华为mate30保时捷为什么这么贵)

10月30日下午,2020华为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正式举办,包括华为Mate40系列在内的诸多新品正式亮相,虽然这并非首次发布,但是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比如国行定价以及新品的一些国内首发功能等等。

李小龙

八年光阴,十代沉淀与探索,铸就了华为Mate40系列这代巅峰旗舰,性能、影像、设计和交互的全面突破,使得Mate40系列成为了华为史上最强Mate产品。在会后采访中,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透露“这一代手机不含海思的研发投入,在我们历代投入中无论人力还是资金都是最高的“。

华为Mate系列

时间来到去年的9月份,彼时华为Mate30系列迎来全球首发,不仅有麒麟990系列旗舰SoC加持,同时还有4000万像素电影镜头、88°超曲环幕屏以及赤茶橘、青山黛配色等一系列的创新,称其为当时的机皇级产品并不为过。这样的一款产品华为研发投入约为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这个投入对于任何品牌的产品来说都是一个天文数字。

时间来到今年,李小龙表示,这代产品的财务数据,包括华为Mate40、Pro、Pro+、保时捷,大概是5.6亿美金的投入。纵向对比,华为针对Mate40系列的研发投入增加超过10亿元,达到37.5亿,而且研发周期长达3年,将Mate40系列妥妥的打造成了最“贵”的一代Mate产品。

华为Mate40系列

究其背后的原因,其实与华为第一次做5nm芯片有着一定的关系。据李小龙介绍,本身5纳米推进非常快,以往工艺不像最近这两年这么快,对于芯片公司来说,此前有很多IP可以从外面购买,进入到5纳米以后,华为发现很多过去传统的IP公司赶不上进度,导致买不到适配5nm工艺的IP。因此,麒麟9000系列华为使用了大量的自研IP,芯片的自研工作量比以往大了太多,而且开发周期很长,这就导致了Mate40系列整体的研发周期拉长。

麒麟9000系列

此外,Mate40 Pro+的2000万像素自由曲面镜头,华为一直研究了数年,这次正式发布为消费者带来了体验上的质变。类比来说,传统的凹透镜、凸透镜是标准的球面镜,是轴向对称的,可以通过旋转研磨出来。但是自由曲面的镜片不是轴对称的,不同角度曲率不同,加上传感器不是圆形的,在传感器四个角之外的部位,就可以牺牲它的光学素质。在设计之后,它能够把传感器的矩形范围内的像素和清晰度等各方面指标提到更高,并解决掉畸变问题。通过自由曲面镜头解决光学畸变,搭配AI解决透视畸变,使用Mate40 Pro+拍合影的时候会基本解决掉光学畸变和透视畸变问题,让消费者有一个明显的体验提升。

自由曲面镜头

另外,华为Mate40系列所搭载的EMUI11也迎来了非常大的变化,流畅性会有明显提升,这是最难的,也是投入最大的。EMUI11做到了“天生更快,一生更快”,可以保持36个月的持久流畅体验,这是EMUI的一个里程碑。尤其是对于一些传统用户而言,安卓手机用久了会卡顿已经是一种潜意识的想法了,对于EMUI11来说,则是要做到持久流畅,做到消费者想用多久就用多久,不再担心卡顿问题。

EMUI11

而且EMUI11已经融入了诸多鸿蒙的分布式技术,HarmonyOS 2.0设备也实现了与EMUI11联动交互,用户可以在iPad、手表、手环、智慧屏等产品之间进行联动。此外,EMUI11还有AI注视感知、AI静态智拍、语音轻松转换文字的AI字幕、带来更强大生产效率的超级备忘录、可实现全场景智慧办公的极致多屏互动、设备之间可进行畅连通话流转、全球最快远距大文件传输—华为畅连大文件闪传等智慧体验。这些都是EMUI11对华为Mate40系列最强大的助力,消费者在拿到手之后,会明显感知到这次系统的变化。

EMUI11

就拿能够提升工作和生活效率的多屏协同来说,虽然我们之前在EMUI10.0上就已经见过,不过到了EMUI11,它已经变得更为强大了。我们可以同时在电脑上打开3个手机应用窗口,无需反复在两个设备屏幕之间切换。就比如说,我们可以多屏协同之后先打开一个备忘录,然后再打开图库,直接将图库页面里的图片拖动至备忘录页面写备忘,旁边的第三个窗口则可以开着看视频或者刷微博,效率翻倍。

一代产品一代革命,每一代Mate都是华为最尖端科技的集中体现,代表了科技探索中的每一步变革。虽然说这是史上投入最高的一代Mate,但是正向的投入产出比也换来了相匹配的体验。华为Mate40系列凭借强悍性能、全能影像和创新交互的空前突破,,让人们对全场景智慧生活未来的构想更进一步,尤其是放之于万物互联大背景下来看,对于行业的影响将会是“革命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