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可以拍什么视频(怎么拍15秒以上的视频)

新手视频主都有的一个疑问:别人随便拍一个短视频就有上百万的曝光量,而自己拍的短视频总是没有人看。这成了很多短视频运营人的棘手问题。那么15秒短视频怎么才能拍出爆款优质视频呢?

一个优质的短视频应该是由话题选择、拍摄技巧、画面构图、配乐等多方面因素构成,今天我就从这四个方面来给大家分享如何制作15秒爆款短视频。

15秒短视频要如何收获更多点击量?

一、话题的重要性

短视频的制作需要在15秒之内快速抓住用户眼球,直击用户痛点,利用话题去贴近用户的心理,抓住用户的好奇心。那么选择话题的时候应该要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1)抓住用户眼球,直击用户痛点:在内容上贴近用户,越是贴近用户就越容易得到用户认可

(2)选择有价值的干货内容:给用户一个关注、收藏的理由,做到传递干货价值分享,这样才会使用户有传播的欲望,才能有更高的播放量。

(3)内容与定位的方向垂直:视频话题要保持内容的垂直度,定位垂直更能吸引目标用户,这样就从话题上使用户对你的短视频有一个深刻的印象。

二、拍摄技巧的运用

为什么其他视频博主能用短视频轻松的就火起来,因为他们在拍摄的时候运用到了一些拍摄技巧,至少在看上去会显得很专业。

首先在拍摄的时候, 针对拍摄的对象可以采用不同的运镜手法,能更快的抓住用户的眼球。比如镜头角度、镜头景别和镜头运动方式(镜头运动方法)。

其次便是构图知识,它会使视频画面看上去更合理更舒服,也能更加受到用户的欢迎。构图知识分以下几种:

(1)三分法构图

这种构图方法是用“井”字直线,将画面分割成9个相等的方格。其特点是表现鲜明,画面简练。

(2)对称式构图

对称元素可以是人物和环境,人物摆放位置而并非一定是画面正中心。它具有平衡、稳定、相呼应的特点。

(3)引导线构图

利用画面中的线条去引导观者的目光,使目光最终汇聚到画面焦点。当用户注意力被中心点上的人或物吸引住,那么此时主体的表达会更加清晰,直观的传达到观众的眼睛里。

三、视频的标题封面

15秒短视频需要较快地做到给用户一个突出的印象,那么标题和封面就必须具备显眼、有特色的效果。做到有吸引力,满足到用户的好奇心,有效地吸引到用户点击你的视频进行观看。

四、背景音乐

短视频的配乐可以说是视频的灵魂所在。给视频加背景音乐的时候,可以参考当下抖音比较流行的歌曲,将其作为背景音乐可以提升视频的权重,让用户能搜索到视频。需要注意的是配乐不要和视频的内容风格相差太大。

希望以上内容可以给各位带来一个初步的学习方向。关注知舟,了解更多抖音运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