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电喷版长城哈弗h3大修多少钱(07年长城哈弗h3柴油版)

小李住在杭州临平,他说平时下班回来会把车停在家旁边的停车场,6月30号上午接到停车场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车被树砸到了。

车子被三层楼高的大树砸到,2万买来维修需要13000多

小李:“砸在车的顶棚,还有前面玻璃、顶棚后盖,这边都被砸坏了。(当时看到什么感觉?)看到心很痛,因为刚买的车,就是这棵树倒下来的,你看这棵树有这么粗,抱不过来的,倒下来砸的。(这棵树有多高啊?)这棵树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



这个停车场位于临平藕花洲大街和逸仙路交叉口,小李的车还停在这里,前后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车顶凹了进去,后备厢盖变形。



小李介绍,这辆车是6月10号买的二手车,花了大概两万块钱,平时用来代步,就没买商业险,现在维修需要13000多块钱。



现在,这棵树的上端已经被锯断,树干大部分还在。小李提供了几段事发时的视频,他说当天下雨还刮了风,一些断掉的枝干砸在了车上。


小李:“树木他们来给移掉了,移掉了以后,停车场的负责人也不管,来看了一眼,一直拖拖拖,也不管,说让我走法律程序吧。(对于这棵树砸到他们怎么解释?)他们解释说不是他们的责任,但是树是在停车场里的树,所以他们也不管,让我去走法律程序,我觉得就是停车场管理不善,就是他们没有去看周围的树木有没有什么老化呀,或者是长虫了怎么样的,去维护一下,导致它刮风倒下了。”



这个停车场每小时收费4块钱,15分钟内免费,一天内24块钱封顶,收费单位是杭州西子停车产业有限公司,进门处有个岗亭。


停车场岗亭工作人员:“刮大风,下大雨,是有的。(那天砸到多少辆车?)我不知道,不是我上班在这里的,我不太清楚,他们是西子,西子停车。(在哪里,他们的办公地?)我不太清楚在哪里。”



小李说,之前跟一位停车场工作人员对接过,他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停车场工作人员:“这个我们公司还没回复。(小李:你公司还没回复,那你方不方便出来一下?我在你们停车场这里。)我现在今天在家里休息,你要不那个吧,明天等开完会再说吧。(记者:您好我是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的记者,我姓阎。)我没空跟你说话,我没空来采访,这个东西我要等公司回复,我才能跟车主说。”



根据公开信息,杭州西子停车产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在杭州市上城区白马庙巷17号121室。记者找到白马庙巷17号,眼前是一家医院。随后记者给那名停车场工作人员发了一条短信,对方没有回复。第二天,记者再次联系了对方。


停车场工作人员:“(咱们是那个杭州西子停车产业有限公司吗?)你哪里?(我是浙江电视台的记者。)我现在不回答任何问题。(那能不能让公司跟我们对接一下?)我要请示公司领导。(车主这个事情我们现在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我会跟车主说的,我会跟公司领导汇报的,我要等公司领导汇报的结果,等公司领导回复,其它我不跟你多说,再见。”



截至发稿,记者没有接到相关回复,小李反馈也没有人和他取得联系。记者咨询了律师。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主要是因为下大雨、刮大风造成的,停车场作为管理单位、管理人,应该对车子和在围墙内的树承担一定的管理责任的,那么就要看停车场在恶劣天气来之前,是否有一定的一些预防措施,比如说加固,如果没有的话,他应该承担一定的,管理上没有做到位,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