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字加一笔有哪些字(日字加一笔有哪些字25个)

一群人聊天,全都有才。一个叫王有才的人出了一道题:“日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最少写出十个?”

张有才开始答题。他写出了答案:“由,田,甲,申,电,旧,旦,目,白。”张有才很高兴,说:“太简单了吧!小学一年级学生都会。”

赵有才一数,怎么才九个?笑了,说:“才写了九个,连数都不会数?再写一个?速度!”

张有才想了很久,想不出来了。钱有才说:“中,中国的中。”大家觉得没道理?钱有才解释道:“把日放平,然后向上日,再向下日,不就是个中吗?”此解释不能服众,孙有才讲话了:“巴。”大家一看,笑了,说:“这个答案不行。另想一个字?”

接下来,李有才出场了。他说:“日子加一笔,即日“+”一,里。”大家认为不行,胡说八道?有这样组字的吗?

周有才绝了。写了一个字:曱。本应该到此为止,答案已经出炉。但大家谁也不认识这个字?不认识的字不是字?“×”号对待,继续寻找第十个字?

冯有才想到了一个字:囚。陈有才一看笑了,说:“这个能讲通。我还说是个四字呢?四字不是一个口,里面两竖吗?”这个答案不能服众,寻找第十个字的艰巨任务仍在进行。

姜有才说:“还是留给网友吧?网上有才的人不少?何必为此伤脑筋呢?”大家想想,很有道理?于是,我就不往下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