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考察看什么(公司考察看什么书)


1.首先要看的是岗位匹配度,看是否和岗位需求的经验一致。匹配度越高的越会推荐给面试官。

2.看期望工资,是否在公司预算内。

3.看工作年限,岗位需求肯定是同一价格招到更资深的员工,这样独立性更强,更有担当

性。

4.看年龄,年龄大的不考虑或者只能作为备胎。首先会选择年轻的,便宜耐加班。

5.看稳定性,看跳槽频繁度。跳槽多时间又短的直接容易被pass掉。

6.到岗时间

其次少部分公司考虑的还有距离公司远近、是否结婚、是否备孕等。


但是即便是入职,试用期公司和员工之间都是处于相互考察期。不要以为只有员工才会骑驴找马。每一个在试用期的员工,部分公司也会都一直在骑驴找马找同岗位价值更高或者价格更便宜的人。所以,很有可能你就是公司的“备胎”。

如果发现自己是公司的备胎,不用着急,正常节奏工作。员工作为个体,只要彰显自己的专业职业能力价值即可,没必要比谁加班更卷、谁更任劳任怨等,以这样的价值留下自己,只能把“身体”卷坏了,除了内耗,得不偿失。总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