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金额是什么意思(已用分期金额是什么意思)

花呗分期额度4000指的是:这个4000额度,只能分期购买商品,无法享受花呗的免息期。同时花呗分期需要支付一定的分期手续费。

花呗的分期额度,类似于信用卡的分期额度。这个额度是独立于固定额度之外的额度。比如你的花呗固定额度是1万,分期额度是4000。虽然表面上看,你的总额度是1.4万。但是实际上,可以用支付的额度只有1万。另外的4000分期额度,虽然也可以支付,但是支付后必须要分期还款。而且是强制性的,无法选择。不过可以选择的是分期的期数。

花呗的额度跟信用卡的额度相似,都是有免息期的。只要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那么就不会产生任何的费用。但是花呗分期的额度,是不享受免息期的。也就是说,想要使用这个额度,必须要分期,而且必须要付分期手续费。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比如我想买一个电脑,这个电脑需要4000元。我的花呗固定额度是1万,分期额度是4000。如果是直接用固定额度购买,那么我只需要在最后还款日之前,把这4000还上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我想使用花呗的分期额度,那么购买后,需要选择分期期数。然后每月偿还分期的月还款和手续费就可以了。不用一次性还清4000元。当然了,这两个额度,客户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支付宝并不会强制要求你必须使用某一个额度。

花呗的分期额度,有利有弊。好处就是可以获得固定额度外的一笔资金。急用钱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但是弊端是也比较明显的,就是需要支付一定的分期手续费。

所以归纳总结一下:花呗分期额度4000指的是:花呗除固定额度外,又给你了一笔4000元的分期额度,但是这个4000额度,想要使用,必须分期购买商品,而且花呗分期需要支付一定的分期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