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股份 意味着什么(31%的股份意味什么)

近日来“司马南谈联想”等一系列问题冲上了热搜,引发全民的关注,作为舆论中心的联想集团更是陷入舆论风波,伴随着更多信息的不断揭秘,很多人纷纷质疑联想作为曾经中科院旗下的国有资产公司,是如何变成一个私人企业,并且柳传志成为个人大股东?

然而针对于全民的讨论和质疑,联想竟然十分罕见地不回应、不做声、不说话等动作,这无疑让人们感到十分不解。如果一个人真的被人误解或者污蔑的话,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声誉并且拿起法律的武器,但风口浪尖上的联想集团以及众位高管们却沉默不已,这样的行为让大家颇有点感到“此地无银三百两”。

但没想到的是,联想集团在今日竟然罕见地发声:联想控股通过自己的内网发布声明,回应有关股权转让等事项。联想控股在声明中表示,经向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确认,2009年,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转让了联想控股29%股权。本次转让,严格按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相关要求进行了审计、资产评估和备案。

或许很多人会感到不太理解,联想的解释很简单,那就是我们变卖29%的股份,是经过中科院的同意和允许的,并且按照国有资产产权进行交易。不过这解释让很多人觉得底气不足,首先联想本身作为中科院旗下的公司,并且柳传志曾经担任计算机所长,想必大家也清楚里面的门道,这的确很难说服大众。

同时联想接着表示:联想控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77.2亿元,评估值为92.6亿元。本次交易联想控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溢价至95亿元,对应的29%股权交易价格为27.55亿元。

这联想不断再强调12年前(2009年)转让29%的股份是赚钱了,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但问题来了,广大网友们想要知道的是,为何在国有资产混改时,中科院的股份从最大稀释成最少,为何柳传志为何能成为个人最大的股东?这才是需要回答的问题!

按理来说,联想集团这种作为科技型企业,混改也应该是国有资产成为最大的股东,然后再引起其他社会资本。然而最后改着改着,国家资本一个没有,科技人员没有一丝股份,但联想的高管们却个个拿着股份,每年得到巨额的分红。

同时很多人对于联想的“自我证明”表示怀疑,合不合规不是联想自己说了算,要国家权威部门、权威媒体进行定论,否则的话不就是“掩耳盗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