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频 对讲机 频率多少(固定频率对讲机频率)

对讲机是我们生产、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通讯工具,它使用简单,打开电源,调整好音量,按下ppt就可以和对方通话了。

一般单位使用的对讲机呢,基本频率都是固定的,事先设置好的,为了避免误操作,大多是没有按键屏幕,有简单按键屏幕和全键盘屏幕的三种,通常有按键,也是不会让你通过按键来改变频率信息的。个人玩家玩的呢,也就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玩的呢,大多数都是带键盘可以手动输入频率的(通常叫手置频),当然为了追求更好的音质和效果,也会选择不能调整频率的专业机,例如对讲机的天花板摩托罗拉一系列。

怎么修改对讲频率呢,这里通常就叫做写频了。对讲机写频可以说是最基本的一项操作,通过写频可以让我们更加灵活自由的来设置对讲机的频段。现在多数对讲机厂商在出厂时都进行了预写频设置,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都会对其进行修改。

听上去很难,实际上写频很简单,需要对讲机、对应数据接口的数据线,写频软件,这三者匹配就完全可以搞定写频的,当然公司的机器通常是有密码的,在座的各位就不要考虑去研究了。

首先在对讲机官网或者其他渠道获取到对应的写频软件,在电脑里装好,然后装数据线驱动,插上数据线,通过设备管理器检查下com口是否生产,并记住com号,打开写怼频软件,设置好相应的com口号,然后连接对讲机,开机,点击软件读取,如果成功,就可以对频率进行修改了,改完以后,写入设备,然后对讲机重启,大功告成。

大家在选择写频线时尽量选择原厂的写频线,第三方的多功能写频线可能稳定性较差,经常会出现通讯不良的情况。当然如果动手能力强,自己做写频线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常见的写频线就是通过串口(com)口来传输的,由于电脑的发展进步,串口已经被usb口所取代,目前市面上常用的USB转串口芯片,最常见的有FT232PL2303CH340三种,前两者win10兼容性不太好,并停产,驱动不好在有些win10版本不好匹配,现在用ch340的较多,找个这样的串口芯片,然后找一个数据接口定义,RX\TX\GND连接好,也是可以写频的。

设备管理器找到串口

选择对应的通讯端口

读频成功

写入成功

常用的写频芯片,us转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