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什么股好(炒什么股票好)

本周A股割裂现象明显,上证指数本周大涨,仅周五有所回调。但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则出现继续大跌走势,本周跌幅前十的股票中,创业板和科创板就占了九只,踏错节奏的股民损失不小。不过本周也有不少牛股出现,那么本周涨幅前十的股票又有哪些,这些股票又有什么共同点呢?

本周十大牛股出炉,涨幅最高的股票,本周上涨了61.1%,涨幅最小的也上涨了51.59%,十只股票涨幅全部超过50%,其中有五只股票出现五连板走势。

涨幅第一的股票是恒宝股份,本周上涨61.1%,五连板走势,其中周一、三、四为一字板涨停,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智能化产品及数字安全解决方案等服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该股在节前最后一周出现三天涨停、两天杀跌的多空争夺走势。

涨幅第二的是元隆雅图,本周上涨61.09%,五天都是一字板涨停,主营业务为数字化营销,属于专业服务板块,公司是公司是A股里唯一一家生产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的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刺激出现连续涨停。

涨幅第三的是汇通集团,本周上涨61.06%,五连板走势,主营业务为公路、市政、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及相关建筑材料销售、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属于基建板块。该股是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次新股,当前属于上市后连板结束回调后的第二次连续涨停。

涨幅第四的是浙江建设,本周上涨61.05%,五连板走势,主营业务为建筑施工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业制造、工程服务、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业务,属基建板块,该股此前长期处于横盘走势中,本周突然连续大涨。

涨幅第五的是保利联合,本周上涨61.04%,五连板走势,主营业务为民爆器材产品,属于化学制品板块,具有工程施工题材,该股在春节前就出现连续三连板涨停走势,节后继续涨停。

涨幅第六至第七的是:重庆建工,本周涨幅56.76%,周一至周四连续涨停,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其它相关业务,属于基建板块;金财互联,本周涨幅54.44%,周二至周五连续涨停,主营业务为热处理设备及财税服务,属于IT服务板块,该股1月份曾出现过连续涨停,在大幅回调后,本周再次大涨走高。

涨幅第八至第十的是:雄帝科技,本周上涨53.86%,周二和周三均出现涨停,主营业务为身份识别和智能化应用,属于计算机设备板块;冀东装备,本周上涨52.9%,前四天连续涨停,主营业务为水泥装备;华蓝集团,本周上涨51.59%,周一和周二涨停,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等服务。

本周涨幅前十的股票,从板块上来看,汇通集团、浙江建设、保利联合、重庆建工、冀东装备、华蓝集团均与基建有关,占比高达60%,可见本周大基建方向成为牛股的摇篮,恒宝股份、金财互联、雄帝科技则与IT、计算机相关,说明当前强势股较为集中,主要就是在大基建和数字经济这两个方向上。

有不少股票都是此前长期横盘或长期下跌的股票,说明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此前被大幅炒高的股票已经很少再出现牛股,去年的不少牛股都已进入了中期下跌趋势中,更多机会还是在于此前调整充分的公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