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18t多少马力(广汽传祺13t多大马力)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如今主机厂研发的新发动机,基本都是1.5T和2.0T,而从前流行的1.6T和1.8T逐渐被淘汰。原因何在?随着内燃机技术不断提升,如今一台1.5T发动机,动力完全可以跟原来的1.6T发动机媲美。而且前者还占有基础排量低,更节油、税费更低的优势。而1.8T发动机更加尴尬,不如2.0T发动机有劲儿,也不如1.5T那般实惠。再加上很多主机厂选择2.0T高低功率调校,1.8T发动机逐渐沦为鸡肋。


但是,这当中也有例外。被中国市场边缘化的PSA,1.8T发动机就是“旗舰动力”。而广汽传祺如今也要加入“1.8T阵营”了。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悉了传祺M8新增车型的信息,新车整体维持现款车型的设计,最大的亮点是将搭载一台1.8T发动机。


实际上,传祺很多车型去年就曝光将新增1.8T动力,包括M8、GS8、GA8,但不知何故官方一直没有推进。这台1.8T发动机,代号为4B18J1,跟现款传祺M8搭载的4B20J1 2.0T发动机应该属于同一系列。曝光的信息显示,这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6马力。其实单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8T发动机并不弱,大众第三代EA888高功率版本也就220马力。综合油耗方面,传祺M8 1.8T车型为8.4L/100km。


外观部分维持现款车型设计,整体轮廓非常大气,并采用了中大型MPV用户钟爱的超大尺寸格栅。搭配前包围两侧造型夸张的导流口,这让传祺M8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霸气。两侧头灯组同样配合整体设计格调,灯罩面积很大,内部LED日行灯与中网融合成了一个整体,看上去甚至还有几分凶狠。从“GM8”到“M8”,应当讲传祺已经摸透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车尾部分设计则做了一些突出时尚感、精致感的设计,比如贯穿式尾灯,适度加入的镀铬饰条点缀,以及双边单出排气样式。新增1.8T车型的尾标为“350T”,这是新车与现款车型外观细节为数不多的区别。值得一提的是,申报图展示的车型只是其中一种风格。可以看到,包括中网、轮圈、后包围在内,均有多种样式可供选择。


鹏友说:卖多少钱合适?


传祺M8新增1.8T车型,笔者是不曾想到的。正如文章开头所讲,1.8T发动机处境实在比较尴尬。所以,传祺M8 1.8T还得用“诚意价”去打动消费者。目前传祺M8在售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7.98-36.98万元。预计新增的1.8T车型会主打17-22万元区间,配置方面应该会比同价位区间的2.0T车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