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8箱货一公里多少钱(六米八的箱货车多少钱)

【卡车之家 原创】2016年摩拜横空出世,通过分时租赁+共享单车的模式,近乎完美的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难题。当时,也有不少卡友曾经憧憬:什么时候也能出现分时租赁的共享货车。直至今年6月份,西安驮邦分时租赁项目正式上线,为物流用户们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帮用户解决痛点 精准投放更高效

在城内柴油货车限行日趋严格,普通车辆常态化限行愈演愈烈的当下,总会出现车辆某一天或者某一段时间,甚至某一段路不能通行的情况。而更换新能源车成本过高,租赁新能源则成为另一种可行之路。

但是传统的新能源租赁总存在这样一些问题,比如:如果货量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按照以天计费的租赁方式,有些车辆闲置率比较高,容易造成租车成本浪费;租车、还车手续太麻烦等。而驮邦科技采用的新模式——分时租赁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货车租赁中的难点。

驮邦科技是目前国内首家新能源物流车分时租赁企业,整个操作、使用和共享单车并无太大差别,主要运营的是新能源城配车辆,包括4.2米轻卡、微卡、VAN类厢式货车、微面等。

根据大数据分析以及物流市场调研等,驮邦科技会将固定停车点设计在物流园区、货车停车场等货车使用需求量比较大的地方,对目标群体进行精准投放。

分时租赁扫码即走 每公里最低1元

而用户只需要注册、缴纳押金、实名认证、上传驾驶证信息就可以直接进行租赁跑运输,在打开APP查询车辆时,软件还会附带提醒车辆续航里程等信息,可供用户根据自己的运输里程选取合适的车辆,用完之后再停放到固定的停车点就可以。

相对传统的租赁模式,这样分时租赁可以降低车辆的闲置率,效率更高;用户不用承担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费用,也可以用新能源车代替受限的燃油车,保证可以正常运营。而且在车型的选用上也更加灵活,可以根据货量的大小选择更合适的车辆,避免资源浪费。

但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取还车必须要去指定的站点,再加上新能源车辆的续航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辆运输范围。

作为物流运输车辆,相比普通的乘用车分时租赁手续更多,比如营运证、行驶证以及车辆保险必不可少,驮邦所有投放市场的车辆都已经备好营运证、行驶证以及车辆保险等,如果车辆出现事故,根据责任界定来进行赔付,如果是小问题,维修成本在2000元以内,驮邦将会替用户承担,如果成本大于2000元,则需要用户自己承担。

驮邦分时租赁APP采用的是先用车后付费的方式,用户在使用分时租车服务前,需要缴纳1800元的押金,在使用完分时租赁之后再支付费用。计费规则是按照时间+里程来计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费用,比如起步价、不计免赔服务费、还车服务费等。具体计费规则如下,大家可以通过计算自己日常跑的路线费用来作以比较。

定点还车有限制 有专业运维团队

在车辆使用结束需要还车时,用户需要将车辆开至取车时的租赁点,并且按照APP的要求拍照上传车辆四周、驾驶室内的照片,经过系统审核之后,结算费用就可以成功还车。

和所有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一样,共享货车也离不开背后的运维团队,尤其是纯电动货车,停车充电是必须要面临的问题,为此,驮邦成了了专门的运维团队,并通过合作建立、使用充电桩,使运维团队能第一时间为车辆充上电,并且对车辆性能作以检查维护,使其能够随时应对用户的运输需求。

目前,驮邦分时租赁车辆已经在西安、杭州、徐州等8城总投放车辆5000辆左右。未来,托邦科技将会通过如今的平台,导入货源信息等,实现人、车、货、位、桩、路等信息的有效匹配,确保车辆可以处于高频、高效、高值的运行状态,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全新的共享经济业态和用车模式。

近几年,新能源货车的租赁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涌出,而驮邦采用的分时租赁以方式的不同区别于普通的租赁形势。但是正如共享单车一样,几家欢喜几家忧。这样的方式究竟是否适合商用车我们不得而知,但确实为用户解决了“买车成本贵、闲置率高、传统租车麻烦”等痛点。

只不过要想长久的运营,良好的运维团队必不可少,在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押金的退还、车辆事故责任的认定、赔付”等都还需仔细考虑。对于用户来说,不同于乘用车只是偶尔代步,大多数物流车还是用来养家赚钱的,这样的分时租赁是否可行有待检验。但这样的新型态无疑给商用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期待会有更好的发展。

本文编辑:王雪洁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