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面包车空调多少钱一个(面包车空调多少钱一台)

30万的车子由于技术所谓的“太先进”了,能坏的地方比较多,确实是有可能反而不如4、5万的面包车耐用的。

就和现在很多智能家居一样的,原来「吱」一拉,拉个窗帘不就好了吗?拉个20年也不会坏的,除非用力把窗帘拉下来,对不对?

现在搞个电动窗帘,走过去感应一下给你拉开的。

「哎呀」太阳起来了,拉起来时间一样的,这电机就有可能会坏,wifi有可能会断,软件有可能会出bug……是真的更有可能会出问题的了。

面包车技术老旧,三大件稳定

首先,面包车的三大件确实是比较稳定的,出问题的概率真的小。

质量稳定,不是说面包车的技术特别先进、特别好。

之所以稳定,是因为面包车使用的技术比较成熟,比较低情商的说法就是“比较老”,遇到的问题大家都看过了,都见过了,都会弄了。

大家熟知的“神车”五菱宏光举个例子:2021改款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个6速手动变速箱,后悬架也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三大件和2013年的五菱宏光比,除了变速箱从5速升到了6速,其他基本没有变化,发动机还因为要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112马力降到了99马力。

你看就这么点简单配置,没有东西给你有机会坏,对不对?

比如说:发动机,自然吸气的,涡轮容易热或者是容易漏油,没有涡轮这个东西,材质也是铸铁的,也是挺耐用的。

可变气门这些技术没有的,燃油喷射也是非常成熟了,用了那么多年的多点电喷了。

还有变速箱手动的,我之前视频讲过的,虽然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在离合器部件上面的寿命差不多。

但是由于自动变速箱有很多电子部件,而且养护成本更高一些,所以手动变速箱确实是相对来说更耐用、更实惠一点的选择。

对于30万的车,三大件的技术含量不低的,技术一复杂,出问题的可能性就多起来了,奇奇怪怪的。

比如说:发动机,大概2013年开始,奔驰、宝马、奥迪的这些B级车已经全系标配缸内直喷了。

气门可变技术早早都在用了,近几年还在普及48V轻混系统,但是车质网或者其他网站上去搜一搜这种,新技术质量问题投诉就没停过。

所以说,面包车三大件技术老旧,听起来好像不好听,但用起来是“真香”的,它就是不会坏,没东西坏,对不对?

电子设备少,没东西坏

除了技术老旧之外,面包车的电子设备少也是耐用原因之一。

比如说:2021款的五菱宏光,气囊、ESP、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调节、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这些配置统统是没有的。

倒车影像、中控屏幕也是要高配才能给。

如果说买一台低配的宏光,车子上仅有的电子配置:收音机、喇叭、电动车窗、空调、仪表盘、ABS和行车电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坏了,对不对?

烧菜也是这样的:你说烧个番茄炒蛋,相对是复杂一点,有人有可能是忘记放盐,忘记放什么。

烧个水蒸蛋,烧个水煮蛋,总不会错了吧?看好了就出来了,是吧?至少概率上是这么个情况。

车质网上面投诉量也可以看:2019年已经算是五菱宏光投诉比较多的了,213个,其中有33个是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占比差不多是15%的样子。

像30万左右的奥迪A4L什么的,2020年有442个投诉,其中的275个是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仪表故障、车载交互故障、影音系统故障等,这些占比直接超过50%了。

司机对面包车的宽容度高

而且买面包车的朋友,不说100%吧,80%以上都是拿来跑生活,创造美好未来的。

所以说,对这个车子的宽容度也是比较好的,只要能让家庭过得更幸福,收入变得更高,其他我们没有那么纠结的,好伙伴、好兄弟,对不对?

但是买30万的车不一样,是用来享受的,或者说是要用来撑撑门面了、走走社交了,用途就不一样了,是不是?

奢侈品的这种小包,是不是?你说:“哎,这真的不耐用,还是我以前老家那个麻袋好用。”的确是麻袋好用,没有办法的,对不对?用途不一样了。

30万的车子多少对品质有点要求了,有些质量问题在面包车上就不算问题,关个门今天是「吭」一声,明天是「砰」一声,能关上那不就好了嘛!

但是30万的有可能:“哎?我这车子是不是有问题?当初是不是没造好?”在豪车上就算了。

陈彩燕等人在期刊《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上发了篇论文《期望、体验和即时评价对消费者学习的影响》,里面有个测试的。

它发现:就消费者对产品有比较高的预期的时候,用完产品,最终给产品打出的评分反而会比较一般、比较低。

说人话就是:买了豪车,内饰有异响了、座椅缝线上有个小小的线头、中控有时候死机了、开机慢了点……我们觉得不爽。

买面包车的时候,就不会太纠结这个东西。「哎」我不心疼,今天1个、2个大钢条「哗」就塞进去了,明天帮家里带几个人,后面再拉点菜或者怎么样。

「哎呀」什么隔音不隔音,真能装,真好,还不会坏,是不是?不一样,这真的不一样。

面包车维修成本低

最后再来讲一个,面包车维修成本低也是耐用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了个2021年《汽车零整比体系》。

上面的数据:五菱宏光的零整比是202%,就所有的零配件如果单买,把它拼成一台车,大概是直接买台车的2倍左右,在测试的100款车当中,已经是第2便宜了。

而且常用的配件负担指数也是比较低的,前保险杠外面就是那一块皮,你猜要多少钱?198块钱。前大灯376块钱,比你家浴霸都便宜,我跟你说。

如果说是豪车的话,零整比就不好说了,30万左右的奔驰C级车零整比823%,就是把所有的零件单买拼成一台车,要花8倍的价钱。

宝马3系是559%,奥迪A4L是401%,都不便宜的,换一个保险杠皮7、8千,大灯几万块钱。

而且使用年限长了之后,豪车的维修价值就低了。

因为配件是按卖车价格定的,车龄10年之后,有可能配件稍微一贵,比我车子整个都贵了,「嘶哎呀」这是修还是不修呢?这是卖还是不卖呢?就很难受。

就好比:用了3、4年的手机,用用其实还是能用的。

今天不小心「哎呀」地上摔了一下,屏幕裂掉了,换了个屏幕,换屏幕的钱和买台新手机差不多了,就很难受,对不对?这修还是不修呢?对吧?

面包车三大件简单,自然吸气加手动挡,随便找个:“哎,师傅你会修车吗?”他只要说:“会!”就可以开过去修了,对不对?

其他的车子,“哎,你会修奥迪吗?”,“哎,你会修奔驰吗?”还要搞搞清楚,还怀疑一下他水平行不行。

但是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车子,会修来修,就好了,很简单,没有这种问题的。

面包车更加耐用有很多原因

所以,总得来说,由于面包车的三大件的技术,好听点叫做“成熟”,土话一点叫做“老旧”。

反正就是电子设备很少,几乎就是没有机会给我们坏,导致了省心、实惠、省钱,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好帮手,特别棒。

30万的车子的确就是没有刚才说的那种耐用了,因为本身我们的心也变得更娇贵起来了。

这里怎么会有点漏风的声音?我开车的时候为什么会有「吱嘎吱嘎」?

当初创业的时候不在乎的事情,「哎呀」在天桥下面睡觉都无所谓的,今天躺在软沙发上怎么还嫌楼下吵呢?

不一定是车的问题,有可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30万的车不算好车

前几年路上面面包车跑得比较多,现在这种30来万的车子路上面也多起来了,好像看着也不见得稀奇了。

有些朋友就说了:“30万的车好像看起来也不算是好车了,算是……哎……就中等小康吧。”

到底是有钱人越来越多了呢?还是说他们这个东西都是打肿脸充胖子,在那边吹牛的?

如果路上、大街上碰到了一个5、6年不见的老同学,他开了个30万的车子,我怎么知道他大致上有多少钱呢?

关键词:豪车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豪车」就可以了。

每天会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车质网

[2] 陈彩燕,王成功,魏知超,徐钟庚.期望、体验和即时评价对消费者学习的影响[J].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14.

[3] 汽车零整比体系.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