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白领一般什么专业(公司白领一般什么专业的)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那么大学和专业选择成了各位考生家长眼前的一道难题。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500多个本科专业中,有极大一部分专业是报考率很低的,而且也有很多根本不适合女生选择。其实社会上很难避免的一个现象就是性别歧视了,一般的企业和公司如果能力相当的话,男生都是比较占优势,虽然已经提倡男女平等,但毕竟女孩子确实是比较“柔弱”。但是,有这么三个专业,可以称得上是专门为女生“量身定制”的专业,非常适合女孩子报考,毕业后工作的定位就是白领,而且薪酬不低,到底是哪三个专业,让我们一探究竟。

1、语言文学类

语言文学专业在社会上也是很热门的专业了,比如像:英语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以及“小语种”专业,都是很抢手的报考专业,这一类的专业就业后很轻松,大部分就是嘴皮子上的工作。小语种近几年尤其吃香,很多公司都很倾向这方面的人才,而且工资待遇都比一般的员工要好很多,就是在学校学习时可能会比较累,这方面需要掌握的知识太多,但是女生在这方面比较有天赋,还稍微轻松一些。


2、教育类

由于社会上“教师工资太低”的呼声太高,国家近几年对老师还是很照顾的,薪酬水平也是大幅度提高,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重要条件。而且在中国,教师一般都是女性较多,教师这份工作其实还是算比较轻松的,而且假期时间长,如果是一名正式教师各方面待遇更是不错。在教育类专业中,幼师专业更加适合女孩子,当一名幼师,每天开开心心的带着孩子们学习,做游戏,对女孩子的身心都有很大益处。

3、医学护理类

学医,学护理都比较适合女生,护理学尤其明显,一般护理学院校中百分之八九十的都是女生。但是医学护理类专业学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以后就业了可能工作也比较辛苦,但是随着工作形式的发展的改变,社会上对于护理方面的高级人才需求量很大,从事护理工作的人一般的工资都很高,在国家一级城市更是优越,如果你是一个不怕苦和累的女生,真的可以挑战一下,前景很可观。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孩子就要成为一个有能力、经济独立的超人,在适合自己的专业里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女孩子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