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7级防水是什么意思(汽车ip67级防水是什么意思)

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开始配备防水功能

索尼,三星,苹果都加入了防水手机行列

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10也宣称支持IP67级防水

问题来了,商家宣称的IP67和IP68有啥区别?

防水手机可以放到多深的水中?

手机防水标准是如何划分的?

手机防水等级用IPXX来表示

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缩写,指防护等级的意思。而后面的两个数字,第一个代表防尘等级(等级为0-6),第二个代表防水等级(等级为0-8),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

IP67和IP68都有什么区别?

从以上标准我们可以知道,防尘级别0-4基本都是没啥用的,在平常的使用中基本不会碰到。所以防尘级别一般都是从5开始,最好的就是6,5和6之间的差异就在于是否能防住很细小的灰尘。

而防水级别1-6基本上也是属于小范围的改进,基本都是防泼溅的逐步升级版,到最后6级别已经可以防住扑面而来的大浪了。理论上来说,拿着洗澡冲一冲水然后甩甩干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而到了7-8两个级别,意味着你的手机掉入马桶、鱼缸、浴池,或者是带着它去游泳拍照,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IP67和IP68的区别,就在于谁能在更深的水中活动更长时间。目前市面上的几款旗舰机,iPhone 8、Google Pixel 2、三星S8、Note8、索尼Xperia XZs等,都搭配着IP67\IP68的最高防水等级。

通过以上的表格我们还知道一个常识,手机防水的最高级别就是IP68,如果有人和你说它的防水级别为IP69,那么你就可以对他说……

想获取更多关于手机的技巧,欢迎关注【当红辣子机】